滨州西纸坊近期开业 可观赏高台民宿千年柴烧古窑

2017-04-05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4月5日讯记者 卢志强 纪学敏)4月5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西纸坊·黄河古村度假区,对这里的古村古色一探究竟。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度假区首期开发面积4050亩,总投资5.8亿,以田园、古窑为基础,集特色高台民宿和柴烧古窑为一体,展现浓郁的鲁北乡村魅力和黄河古渡风情;并有传统工坊、亲子乐园、花田及黄河绿道,是一处碧水环绕又深具黄河文化底蕴的旅游度假宝地。

  西纸坊·黄河古村度假区,位于国家级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西纸坊村,距滨州市区约10公里。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西纸坊村,雨后的西纸坊村被雾气笼罩,宛若人间仙境。由于度假区将于近期开业,大众网记者看到,现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各项产品基础建设已落实到位,下面由大众网记者带领大家参观一下西纸坊村各个亮点。

滨州西纸坊近期开业 可观赏高台民宿千年柴烧古窑

西纸坊村建成的民俗院落

  鲁北风情民宿:该度假区设有16座精品民宿院落,共50房间,每座院落房间主题鲜明、风格各异,与周围的万木葱茏、鸟语花香融为一体。民宿区配有主题特色餐饮,主题酒吧来满足游客饮食休闲需求。远离城市的喧闹,回到泥土的芬芳里,藏身于静谧安详的私享空间,是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滨州西纸坊近期开业 可观赏高台民宿千年柴烧古窑

西纸坊村内的柴烧古窑

  千年柴烧古窑:西纸坊度假区内有7座千年古窑,仿佛在述说古代齐文化的历史兴衰。馒头窑、倒焰窑、景德镇窑、龙窑……每座古窑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历史文化标签,在观赏的同时还有拉胚、陶纹、烧制等制陶体验,游客能亲身学习中华陶瓷文化的精髓。

滨州西纸坊近期开业 可观赏高台民宿千年柴烧古窑

西纸坊村路两边的栅栏

  传统手工作坊:西纸坊度假区内分布着车輿、农耕、金絲楠、铁坊等12座手工作坊。游客可参观和互动体验,使游客亲身体验手工艺制作的乐趣,让民间非遗工艺得以一脉相传。工坊内还有声情并茂的评书,真切逼人的皮影戏展现齐文化的博大精深。

滨州西纸坊近期开业 可观赏高台民宿千年柴烧古窑

鱼骨桥正在建设中

  高谛艺术平台:高谛平台采用西班牙高谛文化及理念建设,不仅包含西方文化的经典思想,还充分体现了东西方自然主义理念。在建筑上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使整体建筑自然、和谐又不乏内涵深度,是中西文化理念完美融合的艺术雕塑品。

  儿童拓展游乐:儿童游乐区设有勇闯珠峰、旋转秋千、亲子活动滑道等27个游乐项目,是全国最大的无动力室外游乐园。让您和孩子一起畅快游玩,利用全球先进的裸视3D与VR技术的球幕电影生动地展现临场感极强的虚拟现实,用时代前沿的酷炫感受为儿童科普教育知识;并设有高空拓展、丛林CS对战等项目的成人拓展区,让喜爱野外探险的游客在丛林树荫中燃烧激情,尽显英雄本色。

  百亩花田花海:西纸坊度假区拥有油菜花田、七彩花海两大自然景观。七彩花海占地约百亩,不同的时令有着千姿百态的鲜花,每逢花季,百亩油菜花田迎风飘香,错落有致,芬芳醉人,游客可在空中木栈道上随意拍摄赏景,是游客朋友郊游赏花的最佳去处。

滨州西纸坊近期开业 可观赏高台民宿千年柴烧古窑

西纸坊村内的道路

  黄河风情绿道:西纸坊度假区黄河畔的林荫下,设有供游客骑行、漫步的黄河风情景观绿道。绿道幽静清凉,林中百鸟归巢;游人或骑行或慢步,轻松惬意,趣味盎然。傍晚,行走在林间小路,亲临黄河,欣赏黄河落日晚霞的美景,享受一番慢悠自然的休闲生活。

滨州西纸坊近期开业 可观赏高台民宿千年柴烧古窑

正在建设中的林间道路

  如果您想亲身体验这里的人情风貌,开业后一定亲自来一趟。北京、天津方向的游客沿G25长深高速行驶在滨州南出口下高速,直行200米环岛处右转后直行700米至道路尽头右转,上黄河大坝沿黄河大坝行驶4公里左侧;济南、淄博、潍坊方向的游客沿G20济青高速(青银高速)至淄博西枢纽立交处向北行驶至S29滨莱高速在滨州南出口下高速,直行200米环岛处右转后直行700米至道路尽头右转,上黄河大坝沿黄河大坝行驶4公里左侧;东营方向游客沿G220国道至滨城区渤海十八路左转,沿渤海十八路直行15公里至南外环路右转1公里至高架桥下左转上黄河大坝沿黄河大坝行驶4公里左侧;德州方向游客沿S12滨德高速至辛庄子枢纽转G25长深高速行驶在滨州南出口下高速,直行200米环岛处右转后直行700米至道路尽头右转,上黄河大坝沿黄河大坝行驶4公里左侧。如有问题,可拨打0543-3113388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推荐阅读
  • 山东开启安全生产异地执法大检查 为何非得是异地执法?

    11.jpg

    省安监局在今天召开的信息通报会上透露,本月10日起,山东将组织17个检查组、360名执法人员和130名安全专家分赴17市开展异地执法检查,检查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不少于1000家,检查时间不少于10天。异地执法的进展情况、查出的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将在“山...[详细]

    04-06 07-04新锐大众
  • 济南各县区推城市管理“千分制”考评制 排老末罚百万

    11.jpg

    在济南,各区县的城市管理工作干得咋样?都上“考场”比一比。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7年度济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方案》。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南部山区管委会都将迎来城市管理“千分制”综合考评,其中,社会评价占比达到2...[详细]

    04-06 07-04济南时报
  • 露不露腿?济南今明气温火速回升到25℃!周末有小雨

    11.jpg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 在晴好中开场,在阴雨中结束。5日是小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济南延续了前一日阴沉沉的天气,气温略低。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6日、7 日气温将火速回升至25℃左右,不过到了8日又将有一场小雨登场。 [详细]

    04-06 07-04齐鲁晚报
  • 月嫂星级划分谁说了算?15天竟能培训出“高级月嫂”

    11.jpg

    一个从业经验有4年的金牌月嫂,住家24小时服务,月薪能达到一万多元。比如月嫂培训机构星级评定标准不一,消费者无法横向比较,各种证书五花八门,零基础也能“跳级”成为高级育婴师,15天就培训出一个“高级月嫂”。[详细]

    04-06 07-04齐鲁晚报
  • 截至去年底 莱芜4.3万贫困人口顺利脱贫

    4月5日,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我市将扶贫开发工作作为“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截至2016年底,全市35398户、5522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4.3万人顺利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6.2%降至不足2%。从去年3月份开始,我市组织1500多名区镇机关干部,连...[详细]

    04-06 09-04莱芜新闻网
  • 去年莱芜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明显

    3月27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拉动下,市场形势逐步回暖,居民实际购房意愿趋强,商品房交易量明显放大,去库存成效显著。截至去年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降为52.62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减少19.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7%。[详细]

    04-06 09-04莱芜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