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警方异地缉凶追回6辆赃车 价值20余万元

2017-04-05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刘云刚

邹平警方异地缉凶追回6辆赃车 价值20余万元

失主送锦旗表感谢

  大众网滨州4月5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刘云刚)一辆面包车离奇失踪,竟牵出连环盗窃案;民警辗转多地缉凶,历经柳暗花明,终将狡猾"狐狸"捉拿归案。近日,邹平县公安局多警种密切协作,昼夜鏖战,在济南章丘将犯罪嫌疑人吕某荣等2人抓获,破获系列盗窃面包车案4起,带破莱芜、济南两地盗窃案2起,6辆被盗车全部追回,涉案价值20余万元。

  车辆失踪,牵出离奇连环盗窃案

  2月3日,有群众报警称,其面包车在县城一居民小区内被盗。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前去勘查现场,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警方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高明,在面包车处于锁车状态,只用几分钟时间便盗车扬长而去。当日,又陆续接到两起面包车被盗警情。一夜之间,连续发生3起盗窃面包车案件,犯罪嫌疑人如此猖獗,近年来并不多见。离奇的是,竟在第二、三辆面包车被盗地点附近找到其中两辆被盗车。三个案发现场相距较远,嫌疑人费劲周折得手,为什么还要遗弃面包车?

  经深入调查,这三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迷雾才被解开。嫌疑人盗窃的第一辆车很破旧,在盗得第二辆相对较新的面包车后,便将第一辆车遗弃;在第三辆被盗面包车附近又发现被盗的第二辆车,据第三辆车的车主介绍,其车刚买了一个月。邹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

  辗转多地,柳暗花明处疑窦重生

  根据线索,专案组民警一路追踪,发现嫌疑人最终驾车逃入济南章丘,随后便不知所踪。嫌疑人究竟藏身何处?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警方前往章丘开展工作,然而,嫌疑人似乎销声匿迹,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正当警方对案件进一步调查摸排时,2月21日,在邹平县黛溪办事处的言坊村又发生了一起面包车盗窃案,也正是这起案件给侦破工作带来了重大转机。

  通过串并案件,发现犯罪嫌疑人的穿着和行为特征基本一致,经综合分析,这四起盗窃案系同一人所为。犯罪嫌疑人再度出现,让警方一下子兴奋起来。刻不容缓!民警迅速梳理对比相关信息,逐步缩小调查范围,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开始明朗起来。

  昼夜鏖战,狡猾“狐狸”终落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大量工作,查明该嫌疑人系济南市章丘市白云湖镇人,专案组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章丘开展抓捕工作。然而一连数日并未发现嫌疑人踪迹,警方怀疑嫌疑人应在别处还有落脚点。后经进一步侦查,确定了嫌疑人藏匿地点。收网迫在眉睫!经周密部署,最终于2月28日将嫌疑人吕某荣抓获。细心的民警发现,在嫌疑人所住楼下,停着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车型、颜色等特征与之前被盗车辆十分相似。经验证,这辆车并不是之前在邹平被盗的车辆,但经详细查询,该车牌系假牌照,车辆大驾号已被涂改,警方由此怀疑该车系吕某荣所盗车辆。

  经审讯,嫌疑人吕某荣交代了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邹平作案4起、盗窃面包车4辆,在济南、莱芜盗窃面包车各1辆,并将盗窃的面包车低价卖给吕某新的犯罪事实。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新抓获,并将6辆面包车全部追回。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邹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邹平警方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车库或有监控视频覆盖等相对安全的区域;建议加上方向盘锁,提高安全系数。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推荐阅读
  • 山东开启安全生产异地执法大检查 为何非得是异地执法?

    11.jpg

    省安监局在今天召开的信息通报会上透露,本月10日起,山东将组织17个检查组、360名执法人员和130名安全专家分赴17市开展异地执法检查,检查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不少于1000家,检查时间不少于10天。异地执法的进展情况、查出的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将在“山...[详细]

    04-06 07-04新锐大众
  • 济南各县区推城市管理“千分制”考评制 排老末罚百万

    11.jpg

    在济南,各区县的城市管理工作干得咋样?都上“考场”比一比。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7年度济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方案》。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南部山区管委会都将迎来城市管理“千分制”综合考评,其中,社会评价占比达到2...[详细]

    04-06 07-04济南时报
  • 露不露腿?济南今明气温火速回升到25℃!周末有小雨

    11.jpg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 在晴好中开场,在阴雨中结束。5日是小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济南延续了前一日阴沉沉的天气,气温略低。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6日、7 日气温将火速回升至25℃左右,不过到了8日又将有一场小雨登场。 [详细]

    04-06 07-04齐鲁晚报
  • 月嫂星级划分谁说了算?15天竟能培训出“高级月嫂”

    11.jpg

    一个从业经验有4年的金牌月嫂,住家24小时服务,月薪能达到一万多元。比如月嫂培训机构星级评定标准不一,消费者无法横向比较,各种证书五花八门,零基础也能“跳级”成为高级育婴师,15天就培训出一个“高级月嫂”。[详细]

    04-06 07-04齐鲁晚报
  • 截至去年底 莱芜4.3万贫困人口顺利脱贫

    4月5日,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我市将扶贫开发工作作为“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截至2016年底,全市35398户、5522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4.3万人顺利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6.2%降至不足2%。从去年3月份开始,我市组织1500多名区镇机关干部,连...[详细]

    04-06 09-04莱芜新闻网
  • 去年莱芜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明显

    3月27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拉动下,市场形势逐步回暖,居民实际购房意愿趋强,商品房交易量明显放大,去库存成效显著。截至去年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降为52.62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减少19.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7%。[详细]

    04-06 09-04莱芜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