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办驾证?诈骗30余人的诈骗嫌疑犯沾化落网

2017-05-10 14:2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刚 徐帅

  滨州日报5月10日讯 想学车,没时间啊!再说,费那么多劲儿,也不知道能不能考下来。机动车驾驶证须到正规驾校报名并参加考试方能取得,然而面对严格的驾考,有人投机取巧,妄想不考试花点钱就能拿到驾照,正是这种走“捷径”的想法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商机”。

  2017年4月21日,下洼派出所接到王某报警,称自己被20余人围堵在家里,希望民警赶快来看看。到场后,民警立即联系王某,王某却言语中前后矛盾,支支吾吾。

  经现场调查,报警人王某因代办驾驶证涉嫌诈骗他人钱财,被人围堵在家里。民警将王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初步调查。随后陆续又有多名受害人到派出所反映被王某诈骗。

  获悉案情后,沾化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刑警大队、下洼派出所同步上案,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一组重点审查嫌疑人王某,另一组详细询问陆续来派出所报案的受害人,了解王某“代办”驾证的具体方式和涉案资金情况。

  经过多方调查、核实、取证后,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王某代办机动车驾驶证属诈骗行为。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没有正当职业,整日游手好闲,迷恋网络游戏,又加上大量生活开销,当王某在网上看到不用考试就能拿到驾驶证的虚假信息时,受到启发,又想到自己身无一技,便产生了行骗的念头。

  王某谎称自己认识车辆管理所的领导,有“路子”可以不练车、不考试就能拿到驾驶证,但是需要根据驾驶证类型收取5000--45000元不等的办证费用。

  王某的谎言竟让一些人深信不疑。2017年以来,陆续有人把钱转给王某,既没有入学练车,也没有参加考试,就收到了王某给他们邮寄的驾驶证。

  拿到买来的驾驶证,有人发现证件字迹模糊,且上网查询未果。发现受骗后,多次找王某讨要说法。王某坚持说证件是真的,并约定于4月17日到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但随后王某却销声匿迹。

  20余名受害者无奈之下,找到王某家里,要求还钱。王某害怕被打,自己拨打了“ 110 ”报警求救。

  据王某交待,先后有30余人通过直接联系或朋友介绍,被王某以高价办理驾驶证为由,骗取人民币共计5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公安部门提醒大家,虽然2016年4月1日起,《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等驾考改革系列配套制度正式施行,驾考改革拉开了自学直考、自主报名的大幕,但需要注意的是,交通管理部门是唯一具备法定颁发驾驶证资格的部门,考取驾照必须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考试合格后方能取得,没有捷径可走。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推荐阅读
  • 刘家义: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W020170509857131476069.jpg

    5月9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金融运行情况座谈会,围绕我省防控金融风险、金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听取意见建议。刘家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共同讨论当前我省金融运行面临问题以及金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良策。[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你家电梯安全咋样?快来看监督抽查通报

    QQ截图20170510074252.jpg

    曾经多次发生的电梯事故让人心惊胆战。为确保电梯使用安全,质监部门对存在严重问题的23家电梯使用单位、27家电梯维保单位、3家电梯安装单位进行了曝光。[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残奥冠军茅经典成为山东首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DiShiErJieZhongGuoDaXueShengNianDuRenWuZ91299.jpg

    眼睛闪亮,笑容明媚,茅经典看起来就像山东师范大学校园中一个普通的大学女孩。谈到自己的未来,茅经典说,公益她会一直做下去,还希望能在2020年的东京残奥会取得满意的成绩。[详细]

    05-10 08-05齐鲁壹点
  • 济南房贷继续收紧!公寓类上浮两成 首套房商贷无折扣

    20170510070455478.jpg

    作为影响楼市的一大因素,日前,房贷政策继续收紧。省城多家银行对公寓类的商业贷款上调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首套住宅的商贷取消折扣,执行基准利率。个人房贷的利率拐点已经出现。[详细]

    05-10 07-05生活日报
  • 枣庄一女子被卷进砖机里,双腿卡住砖机转轴

    5月9日18时01分,枣庄市滕州市姜屯镇东吴庄村北边,一女子卡进砖机里。到达现场后官兵发现,一女子双腿卡进了砖机转轴内,女子上半身处在漏斗内,漏斗内空间狭小女子两条腿已被全部卡住,该女子意识已经模糊。[详细]

    05-10 15-05齐鲁壹点
  • 舍不得"抵押车"找人偷回 折了自己赔上小舅子

    最终,李某的小舅子王某于2016年12月30日伙同他人窜至莱西市,将别克轿车偷回。随后,民警立即对王某展开抓捕,迫于警方的压力,2017年4月底,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民警又乘胜追击,于近日成功将另外2名嫌疑人赵某和刘某抓获。经审讯,李某、王某、赵某、刘某四人...[详细]

    05-10 15-05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