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员工马云龙:只要我还能跑马拉松 我就会一直跑下去

2017-05-05 09: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彦涵

 

  编者按:2017年5月7日,“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在东营市拉开帷幕,届时将会有来自全球各地近30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东营共襄盛举。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马拉松赛也是“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十周年。近日,大众网东营频道推出“我与东马不得不说的故事”系列报道,听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讲述自己与东营马拉松的故事。

  50岁的马云龙是胜利油田电力管理总公司的一名电力员工,今年已经是他参加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的第四个年头了。说起这四年的马拉松之路,马云龙感触良多。

  马云龙告诉记者,与马拉松结缘是在2014年,那年他是第一次参加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这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因为头一回参加心里没底,只报了个半程赛。“之前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很少跑步,更别提跑马拉松了。因为近些年岁数大了,身体各项指标都开始不太好了,从2013年就开始通过跑步来锻炼身体。”马云龙笑着说,其实很多跑步爱好者都是因为身体原因才开始自己的跑步之路的。“正好又赶上孩子出去上大学,我在家也是闲着。跑步的人没参加过马拉松,总觉得是种遗憾。我就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报名参加了2014年的东营马拉松。”

  头一次参加马拉松,内心忐忑的马云龙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每周六开始跟着东营长跑协会进行跑步训练、并且专门买了跑步用鞋和服装。即便如此,参加完马拉松赛的他还是在床上躺了三天。马云龙说:“虽然不在乎名次,但也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所以一直是在很尽力的跑。因为自己开始跑步的时间比较短,又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所以跑完半程之后腿疼的都抬不起来,但是心里还是特别兴奋的,因为证明了自己。”有了这一次马拉松赛的经历,马云龙一发不可收拾。当年11月份,他又赶赴北京,参加了北京马拉松赛并取得了很好的名次。随后他又接连参加了“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以及东营2015、2016年黄河口马拉松赛。“很多人说他们跑不了,不是这理由就是那理由。其实没有人跑不了,只要你能走路就能跑步。认准的事肯定没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跑的快与慢,你想不想实现,全在于个人。”马云龙说他一直就是抱着这种心态坚持下来的。

  马云龙告诉记者,今年的马拉松赛他也报名了,只要他还能跑,就会一直跑下去,以后每年的东营马拉松赛他都会报名。“咱们东营马拉松是‘双金赛事’,作为一个东营人,在自己的城市里跑马拉松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也省去了去外地参加马拉松赛的舟车劳顿,能够保证我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情况参加比赛。我也会珍惜这种机会,只要能参加一定要参加。”马云龙说,“参加马拉松对自己是一种提高,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增强了自己的毅力,让自己在做事情的时候不会半途而废。”(记者 李彦涵)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推荐阅读
  • 国产大飞机山东出力不少!百万余标准件两成烟台造

    11.jpg

    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5日首飞。据统计,国内有22个省市、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了C919大型客机研制。其中,大飞机钛合金紧固件、结构件产品均由位于烟台高新区的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量身定制。 [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查封20吨“脚臭盐” 山东已有12市发现“脚臭盐”

    11.jpg

    “山东全省17市中有12市发现‘脚臭盐’,已经查封、暂存346.05吨。”4日,记者从山东省盐务局获悉,今年2月份,济南、菏泽、临沂、潍坊等地的市民反映,从市场上购买的食盐开袋后有脚臭异味。经当地盐务局核实,这部分食盐主要是1月1日实施跨区经营后流入山东市场的...[详细]

    05-05 08-05济南时报
  • 山东价格7999元一晚的天价民宿出笼,井喷期到了?

    11.jpg

    “五一”假期之后,泰山和居来了两位河北的客人,住了一晚后,两人感觉不错,打算再住一晚。这几年近郊游火爆,慕名去民宿住一晚的人越来越多。台儿庄古城里的民宿、青岛的崂山东麦窑一房难求,就连济南九如山五六千元的民宿也被抢订。 [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共享单车冷热两重天:摩拜一家独大 官方单车少人问津

    11.jpg

    在共享单车大战将满百日的当口,近日,马云的支付宝宣布杀入单车江湖,并以其与ofo、永安行等品牌的合作昭示出一统摩拜之外单车天下的雄心,一场单车大战正渐次演变成一场支付方式之战。 [详细]

    05-05 14-05济南时报
  • 低头玩手机,单反相机落公交,好心司机帮找回

    5月5日,市民孙先生乘坐交运温馨巴士31路公交车前往公司,上车后,孙先生便一直低头玩手机,一时将价值近3万元的单反相机和多个镜头落在公交车上,所幸,相机包被驾驶员陈利及时发现并妥善保管起来,相机也及时完璧归赵。”孙先生告诉记者,包内装有单反相机和多个...[详细]

    05-05 17-05齐鲁壹点
  • 沙尘来袭!山东半数地市陷重度污染 德州聊城济宁爆表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沙尘暴蓝色预警,5月4日至5日,国内部分地区将迎来扬沙或者浮尘天气。而随着大风的不断持续,沙尘也开始影响山东的空气质量。[详细]

    05-05 17-05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