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个党建平台在利津上线 全县19500名党员实现在线管理

2017-05-06 08: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卜玉娟

  

  许明德在上线仪式上讲话

  

  东魏村党员排队交党费

  大众网东营5月6日讯(见习记者 卜玉娟)5月5日上午10点,东营市利津县举办“党建在线”管理平台上线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党建在线”管理平台的建立是“互联网+”创新思维在利津县党建工作中的开创性应用,在东营市县区党建工作中具有领先意义。

  上线仪式上,利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明德发表重要讲话。许明德介绍,利津县“党建在线”管理平台从2016年7月开始酝酿立项,10月完成招投标,并全面启动软件开发、硬件建设等工作,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目前已具备上线运行条件。

  记者了解到,平台总投资1200万元,建立起覆盖8个乡镇(街道)、31个工作区、512个村的“系统化硬件网络体系”,开发了涵盖17个功能模块的“一库五平台”“智慧化功能管理体系”,构建了包括县委、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四级组织架构的“角色化分级保障体系”。全县1058个党组织、19500名党员全部被纳入平台,实现在线统一管理。

  上线仪式后记者采访了利津县“两学一做”教育办公室林智涛,林智涛说,“党建在线”管理平台是“运用大数据做好小管理”的重要依托,在解决基层党建工作难点问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有重要体现。

  林智涛介绍,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利津县创立了“主题党日+”的长效机制,即全县把每个月第一个周的周五定为“主题党日”,每个党支部自行举行党建活动,但是因为缺少系统的学习平台和有效的监督,很多党员缺少参与党建活动的自觉性,“党建在线”管理平台的运用,实现了党建数据分析统计、基层党务在线办理、村级组织活动实时监控、积分排名自动呈现、党务村务实时公开。全县5400个摄像头,实现了对全县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的无死角监督和督促;丰富的网络资源为党员进行党性知识学习提供了宽阔的平台,促进了党建活动的常态化、信息化,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水平。

  5月5日正是是利津县五月份的主题党日,记者来到东魏村党支部,观看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宣读党章,交党费,就村里党建问题进行讨论,气氛严肃又热烈。东魏村党支部书魏培江说,以前村里组织党建活动,党员们参加的积极性很低,现在村里组织活动时,通过平台提前设定会议时间内容,线上发起活动,逐人进行签到,党务活动的“全程纪实”,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增强了。下一步将利用好党建平台的“全程纪实”功能,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推动村内组织生活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