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十周年”中国万达·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7日开赛

2017-05-06 15: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5月6日讯(记者 李江峰)5月6日下午两点,东营市召开中国万达·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5月7日07点30分,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在东营新世纪广场正式鸣枪开赛。届时,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34437名参赛者将同场竞技,享受奔跑带来的乐趣。

  3万余人角逐 央视全程直播 50个国家和地区录播或转播

  大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经过仅10年的不懈努力,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桂冠。今年的赛事主题为“荣耀十周年”,比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1公里健身跑四个项目,总参赛人数34437人,其中,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0人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比赛,20437人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

  此外,今年将有来自在国际田联注册的金标运动员30人参赛,比赛盛况除央视5套全程直播外,还将在5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卫星录播或转播。届时将有近500余名裁判员、3000余名警务人员、500名医务人员和2000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

  以参赛跑者为根本 赛事服务更具人性化

  在赛事服务上,组委会从细节入手,全方位体现对参赛者的人文关怀。改版官方网站,增设微信订阅号,为40名连续完成7届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全程项目的跑者颁发“永久号码布”;为外地参赛跑者提供市内免费接送站服务;提供饮用水20万瓶、功能饮料3万余瓶;在全程17.5、22.5、27.5、32.5、35、37.5及半程17.5公里处设置7处食品补给站,提供香蕉、能量棒、食用盐、咸菜、冰块等; 分6个时段招募18名“领跑兔”带动运动员合理分配体能,科学提升成绩;招募100名专业急救跑者组成“天使跑团”;招募72支拉拉队,50名“美女跑团”、84名“特色志愿者”分时段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在赛道增加“关爱生命、谨慎加速”等温馨提示牌;在终点处安排专人为完赛者佩戴奖牌,为完赛者进行现场留影纪念等。

  本届赛事内容更加丰富多彩,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荣耀十周年”笑脸征集、照片征集、征文大赛、绘画大赛、摄影摄像大赛以及马拉松热身赛、“跑步机上的马拉松”、国民体质检测等配套活动将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展示美丽幸福新东营的城市形象。

  本届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东营市体育局、东营市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会承办。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自2008年举办九年以来,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影响力日益增强,已成为每年一度广大市民期盼渴望的体育盛宴,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被国际田联认定为“金标赛事”,2012-2015年连续四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全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同时也为扩大城市影响、带动城市建设、提升文明素质、促进全民健身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