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妇联、市计生协会联合举办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

2017-05-10 14: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卜玉娟

  

  全市150名育龄职工参加讲座

  大众网东营5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卜玉娟)5月10日,在2017年母亲节来临之际,东营市妇联、东营市计生协会在市计生委一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特邀东营市市人民医院优生遗传科主任薄其芳女士为市直各单位、部门育龄职工共计150余人讲解孕前、孕后及产后护理等方面的知识。

  

  薄医生为大家答疑

  讲座开始前,东营市妇联副主席段秀林发表了讲话,段秀林介绍说,近年来,市妇联围绕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有针对性的做了对适龄妇女面对面培训、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共举办各类课题培训9111场,参加培训的妇女达到429571人次;为全市3.37万人提供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率达到106.78%。段秀林强调,“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优生优育指导工作显得更为重要。下一步,市妇联与市计生委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突出服务重点,坚持面向基层、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的生育。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薄其芳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孕妇及育龄妇女科普了健康生育知识,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孕检的时间、内容及及时做好孕检的重要性。“孩子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我从事产科工作30年,在临床中见过各种各样带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给家庭带来了摧毁性的打击,让人非常痛心。”薄其芳医生沉重的说,“出现悲剧的大部分原因是孕妇检查预防的意识不够,没有及时的做好检查和预防,其实像唐氏综合症、血友病等这些后天无法医治的疾病在怀孕期间都是可以检查出来的。但是现在很多孕妇,最基础的叶酸都不能按要求服用,让人很担忧。”薄其芳呼吁广大妈妈和准妈妈们,一定要提高优生优育意识,做好及时的检查和预防,避免家庭悲剧的发生。

  讲座过后,薄其芳医生和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张护士长一同解答了大家在生育问题中的疑惑,给广大育龄职工提供了专业有效的指导。参加讲座的妈妈和准妈妈们有的说,这个讲座非常实用,解决了很多心中的疑惑;也有的说,讲座讲的很好,但如果自己早点参加就好了,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讲座。

  最后,东营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贾密林说,今后,市计生委和市妇联将紧密结合市直干部职工的实际,多举办一些专题讲座,并随时为大家提供生殖健康、日常保健等方面的咨询服务,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市直育龄职工优生优育水平。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