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会举办志愿服务培训班 纪念世界红十字日

2017-05-10 14: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5月10日讯(记者 李江峰)5月10日,东营市红十字会举办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培训班,来自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的19名志愿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29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迎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施行,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水平。在培训中,东营市志愿者总会秘书长吴隆声从志愿者定义、志愿者特性、志愿服务精神等概念切入,介绍了如何策划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与项目,鼓励大家通过志愿服务为社会作出贡献,展示志愿者良好形象,感受多元人生价值。东营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建兵在表态发言中提到,他希望出租车志愿者能在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在乘客有不时之需时,司机可以第一时间实施一些简单的救助措施,争当合格的“第一响应人”。市红会副会长孙乐友作总结点评,他从志愿者思想追求要符合志愿服务理念、符合团队要求、遵守团队纪律及不断提高志愿者自身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几方面与志愿者进行了心得交流。

  

  培训最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在场17名通过应急救护培训考试的志愿者发放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证,配备了急救包,为达到规定服务时长的志愿者发放车辆必备工具(内有拖车尼龙绳、灭火器、电瓶跨接线等),并为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所有队员发放统一配备的红十字马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宣传页,以出租车特有的方式扩大红十字宣传范围。

  此外,记者了解到,“东营市红十字会微笑出租车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进一步整合了社会资源,提高了东营市防灾减灾、备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标志着东营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