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德州东站民警救助返家

2017-05-02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日讯(通讯员 叶海军)迷路老人找不到家的事情经常发生,民警为迷路老人找家几乎成家常便饭。家住袁桥镇东官道魏村年过八旬的老人魏某因为迷路找不到家,幸好被热心人发现,在德州经济分局东站派出所社区民警锲而不舍地帮助下,帮助迷路老人找到了亲人。

  4月30日上午10点许,德州经济分局东站派出所社区民警叶海军接到一个群众求助电话,对方称在崇德十大道马路有一名迷路老人。接到电话后,德州经济分局东站派出所民警迅速感到现场,找到了这位迷路老人,经过与老人的沟通,民警得知这位老人已经88岁了,闲暇时独自一人出门散步,走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迷路了,急得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候旁边有一个热心群众看到老人的样子,就帮其拨打了派出所电话报警求助。可是让民警感到棘手的是,老人无法向民警准确地说出其儿子的姓名和住址,老人不知怎么走到这里。民警在附近走访也没有认识这位老人,为了让老人和其家人不着急,民警将其扶上车带回派出所。

  随后,民警通过用警务平台查询老人的信息得知老人住在袁桥镇,家里有一个座机,却没人接听,经过再次查询民警终于联系上工作老人的儿子,当老人的儿子赶到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父亲后,深受感动。老人的儿子说,父亲今年已经88岁了,且患有老年痴呆症。“发现老人不见后,由于心情急切,也忘记了报警,真是谢谢经济分局东站派出所民警同志,要不是遇上你们,还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