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京福高速立交桥下非机动车无路可走?交警:可从两侧专用匝道绕行

2017-05-09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翟岩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东路京福高速立交桥两侧人车混行现象十分严重

  

  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大众网德州5月9日讯记者 翟岩)近日,有网友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东路京福高速立交桥下,没有非机动车道,交通指示牌指示不明,过往的自行车、电动车无路可走,不得已与机动车“抢道”,人车混行现象十分严重。5月9日,大众网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虽然桥下的确没有非机动车道,但桥两侧有专门让非机动车通行的匝道,但大部分行人仍然选择“抄近路”,在桥下的机动车道内穿行,场面十分危险。

  5月9日上午10时许,大众网记者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东路京福高速立交桥下看到,如网友反映,桥下及东西两侧的主干道各有两条机动车道,并没有非机动车道,直到走出桥下近200米距离才能看到非机动车道。但是由于东风东路的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道之间有隔离护栏,从东风东路京福高速立交桥下穿行的非机动车必须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直到距离桥两侧最近的交叉路口处,才能进入非机动车车道。同时,由于桥下路面较窄,很多从桥下通过的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距离非常近,机动车速度又非常快,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桥两边有专门让行人还有非机动车、摩托车通过的匝道,这些人非得从桥底下走,我们开车时看着他们都害怕,只能减速行驶。”一位经常在附近跑活的出租车司机告诉大众网记者,桥下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让这里交通十分混乱,他每次开车经过这里都要十分小心才行。

   

  桥两侧有专门让非机动车通行的匝道

  通过出租车司机的指引,大众网记者果然发现,京福高速立交桥两侧除了有通往高速出入口的机动车匝道,还有两条稍窄的匝道连接着东风东路的非机动车道,但是很少有非机动车从这两条匝道上通行,而是选择冒险从桥下穿行而过。

   

  市民“抄近道”在桥下穿行

  “从桥底下走,看见身旁大车擦身而过,心里也担惊受怕,但是从桥两侧走感觉有点绕远了。”一路过此处的市民说,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为了不绕远走桥两侧的匝道,宁愿冒险走桥下和机动车混行。

  此外,大众网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导致市民频频冒险走桥下的原因,除了与市民图方便赶时间外,由于东风东路京福高速立交桥两侧非机动车匝道和东风东路非机动车道连接处没有明确的导向标识,这也导致不少市民误认为这两条匝道是通往高速出入口方向。

  5月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德州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二大队。“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东路京福高速立交桥桥下的公路比较窄,单向仅有两条车道,但是机动车的车流量非常大,为保证通行效率,所以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市民可以从桥两侧非机动车专用匝道绕行。”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3月份开始,针对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倡导文明出行,交警部门在德州市中心城区主要干道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设置了隔离护栏,就是希望市民能够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在对应的的车道内通行。

  对于,东风东路京福高速立交桥两侧非机动车匝道和东风东路非机动车道连接处没有明确的导向标识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安装的导向指示牌不太明显,新的导向指示牌正在制作中,制作完成后马上进安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