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门社区大变样 德州经开区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

2017-05-10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工人正在车库门上绘制核心价值观图案。

在核心价值观彩绘的衬托下,社区格外美丽。

社区居民围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彩绘。

  大众网德州5月1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赵庆川 阎攀)5月1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时,几名工人正在刷墙绘,“助人一刻”、“邻里和谐”等彩绘前围着不少居民,“楼房上不光刷了彩绘,车库门上还喷上了脸谱,我们社区真是越来越美丽了。”社区居民李明兴奋地告诉记者。

  以前,社区居民楼、车库上经常有人乱贴小广告,治理起来难度大、效果不好,按照区里统一部署,付庄社区积极利用车库门、楼门阵地,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刊播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公益广告,不仅乱贴小广告现象少了,而且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道德的力量,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付庄社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只是德州经开区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的一个缩影。从4月份开始,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我文明?德州文明”和“德州文明·我先行”的主题实践活动,德州经开区在全区打造宋官屯街道办事处付庄社区、新城社区开建公寓、长河街道办事处簸箕刘社区、袁桥镇袁桥社区、赵虎镇吕庄村、抬头寺镇曹庄村6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建设工作,争取在2018年底所有社区(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现无缝隙覆盖。

  按照实施方案,示范点宣传的主要内容是,在社区实现“五有标准”,即有村训、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有广场文化、有楼门文化、有车库文化;在村庄实现“五有标准”,即有村训、有家训、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有文体小广场文化、有文化街(文化墙)。围绕村风村训,各镇街将在6个示范社区(村)将在显著位置或文体小广场设置村训。通过墙体、宣传栏、木刻、牌匾等多种形式,在社区(村)显要位置摆放、悬挂、张贴,让“村训”可见可学。

  围绕楼门文化和车库文化建设,宋官屯街道办事处、长河街道办事处和袁桥镇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因地制宜,动员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展示居民才艺,弘扬草根艺术,积极打造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风格各异的楼门文化。同时,在车库门喷涂图文并茂的价值观24个字,呈现氛围浓厚的车库文化。

  赵虎镇、抬头寺镇还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分别打造文明村庄示范点,在文体小广场或者村庄显著位置设立村训、家家门口挂家训展示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建设文化一条街等。

  为推动工作,各镇街纷纷建立财力保障机制,保证示范点建设的投入,切实落实建设经费,为社区(村)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同时,鼓励支持社会各界以赞助、资助、智力投入等多种形式,形成多元化的投入机制。

  据介绍,工作按照制定方案、实施建设、组织验收三个阶段进行。4月20日前,各镇街组织各示范社区(村)已经全部征求完毕居民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了示范点具体设计方案。正实施建设。争取5月31日前,6个示范点全部建设完成。期间宣传部文明办将督导工作进度。宣传部文明办还将会同相关单位实地验收6个示范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推荐阅读
  • 刘家义: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W020170509857131476069.jpg

    5月9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金融运行情况座谈会,围绕我省防控金融风险、金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听取意见建议。刘家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共同讨论当前我省金融运行面临问题以及金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良策。[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你家电梯安全咋样?快来看监督抽查通报

    QQ截图20170510074252.jpg

    曾经多次发生的电梯事故让人心惊胆战。为确保电梯使用安全,质监部门对存在严重问题的23家电梯使用单位、27家电梯维保单位、3家电梯安装单位进行了曝光。[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残奥冠军茅经典成为山东首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DiShiErJieZhongGuoDaXueShengNianDuRenWuZ91299.jpg

    眼睛闪亮,笑容明媚,茅经典看起来就像山东师范大学校园中一个普通的大学女孩。谈到自己的未来,茅经典说,公益她会一直做下去,还希望能在2020年的东京残奥会取得满意的成绩。[详细]

    05-10 08-05齐鲁壹点
  • 济南房贷继续收紧!公寓类上浮两成 首套房商贷无折扣

    20170510070455478.jpg

    作为影响楼市的一大因素,日前,房贷政策继续收紧。省城多家银行对公寓类的商业贷款上调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首套住宅的商贷取消折扣,执行基准利率。个人房贷的利率拐点已经出现。[详细]

    05-10 07-05生活日报
  • 习近平是否会在合适的时机访问朝鲜?外交部回应

    中方对此有何评论。问:我们注意到中方发布了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消息。[详细]

    05-10 22-05外交部网站
  • 公务员开车撞死人 公安副局长阻碍立案获刑17个月

    广州市南沙区公务员何某勇开公车撞死人后,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原副局长于广辉,指使下属在办理何某勇交通肇事罪案时不依法及时立案、不采取强制措施、放纵犯罪嫌疑人逃避法律制裁。于广辉一审被广州中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刑一年五个月后上诉,二审法院近日终审驳回了...[详细]

    05-10 22-05羊城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