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平调+现代音乐 菏泽版《给你一点颜色》有望出炉

2015-12-09 20:39:00来源:大众网综合作者:郭豪

  大众网菏泽12月9日讯(记者 郭豪)近日,著名歌手谭维维演唱的原创摇滚歌曲《给你一点颜色》刷屏朋友圈,这首歌将陕西华阴老腔融入现代摇滚乐中,被“摇滚教父”崔健赞为“教科书级的中国摇滚乐”。对此,菏泽著名歌手杜梅表示,流行于菏泽及周边地区的大平调也能与现代艺术结合起来,既能创造出好的音乐作品,又能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

  在12月5日播出的《中国之星》中,谭维维与陕西华阴老腔的五位艺术家们合作演奏了原创摇滚歌曲《给你一点颜色》,这首歌颠覆了摇滚乐固有形式,融入了高亢刚直、铿锵有力的传统老腔,不仅引爆了现场观众,被“摇滚教父”崔健赞为“教科书级的中国摇滚乐”,更是刷屏了朋友圈,成为“气质”之后的新话题。

  今天,在即将成立的菏泽流行音乐学会微信群里,菏泽音乐人也纷纷对这段表演赞不绝口,著名歌手杜梅认为,通过与摇滚结合混搭的方式,中国的传统曲艺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若将菏泽大平调与现代音乐结合起来,也能创造出好的音乐作品。

  “在歌曲里融入戏曲元素的歌有很多,如《梦回唐朝》里的念白,《北京一夜》加入了京剧唱腔,陶喆在《苏三说》里将《女起解》的片段放在R&B的节奏里。”杜梅说,菏泽的大平调同样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其自身魅力所在,将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结合起来是一种趋势,既能创造出精湛的文艺作品,又能将古老艺术传承下去。

  “等12月16日菏泽流行音乐学会成立后,会尝试进行这方面的创作。”杜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