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女孩孙玉凤获帮扶 政府精准扶贫送到家

2016-02-22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 进 李英

郓城女孩孙玉凤获众人帮扶

双胞胎姐妹和孙玉凤在一起

  大众网菏泽2月22日讯(记者 刘 进 通讯员 李英)近日,大众网报道了郓城12岁双胞胎姐妹自写春联为贫困女孩孙玉凤筹款一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反响。昨日,双胞胎女孩把义卖所得的1500元交给了孙玉凤。同时,郓城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帮扶的队伍,孙玉凤也被郓城县列为精准扶贫对象,今年早日脱贫。

  “谢谢大家!我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好好回报社会!”2月21日上午,13岁女孩孙玉凤从双胞胎女孩陈怡霏、陈怡静手中接过1500元钱,眼角忍不住湿润。

  孙玉凤是郓城县双桥镇郑庄村人,父亲2014年因病去世,和66岁的母亲相依为命,家庭贫困。今年春节期间,在郓城县东关小学读六年级的双胞胎姐妹捐赠衣物时认识了孙玉凤,春节前特地去村里看望她,回来后,姐妹俩就自写春联在集市上出售,五天时间共募集善款1500元。“以后,每年春节我俩都写对联,为贫困家庭的孩子筹集爱心款。”姐姐陈怡霏说。

  双胞胎姐妹自写春联为贫困女孩筹款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后,更多的郓城爱心人士行动起来。2月21日,中国好人、“最美香油哥”黄修良带着1000元现金和4床新被子来到了孙玉凤家,还撂下了一句话“以后有啥困难就来找我。”  

    孙玉凤所在的永丰集小学领导一直非常关心孙玉凤,2014年11月,在青岛石油工作的高丽女士通过学校知道孙玉凤的身世后,每月资助她400元,中学阶段将每月资助800元,这些钱暂由孙玉凤所在的学校帮助其管理,确保孙玉凤求学无忧。猴年春节前夕,双桥镇专门为孙玉凤送去了500元钱和猪肉,确保她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郓城县扶贫办已经把孙玉凤的家庭作为精准扶贫对象,在今年对其进行精准帮扶,助其早日脱贫。

  相关链接:

  郓城12岁双胞胎姐妹自写春联为贫困女孩筹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坐高铁去西安将仅用6小时 青荣城际10月全线贯通

    11.jpg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今年年内济南铁路局将开通济南至郑州、西安、昆明等省会城市的高铁列车,济南铁路局的高铁版图将进一步扩展和延伸。10月份,青荣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贯通,济南铁路局也将增开烟威至青岛间小编组公交化运行动车组列车。[详细]

    02-23 07-02齐鲁壹点
  •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济南91.15分夺得省会城市第一名

    11.jpg

    日前,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5年度参评文明城市测评成绩,济南以91.25分的成绩在参评的省会(首府)城市中位列第1名。按照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规则,年度测评成绩纳入总评成绩,这个第一名也意味着济南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开了个好头。[详细]

    02-23 07-02齐鲁壹点
  • 德州人代会通过史上首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决议

    13_副本.jpg

    德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21日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 德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报告》。这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首次以工作报告的形式登上德州两会舞台,也是德州人代会通过的史上首个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议。[详细]

    02-23 09-02大众网
  • 二套房契税新政实施 购200万元二套房能省10万多

    11.jpg

    22日,契税新政开始实施啦。根据国家有关要求,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于二套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此外,营业税免征,没了普通非普通住宅区分。 [详细]

    02-23 08-02大众网综合
  • 国外没买够?别怕!青岛流亭机场将设置入境免税店!

    11.jpg

    国家财政部已于近日正式发布《通知》,提出了口岸进境免税店政策和增设方案,明确在全国13个机场口岸和6个水陆口岸设立进境免税店。所谓口岸进境免税店是指,设立在对外开放的机场、水运和陆路口岸隔离区域,按规定对进境旅客免进口税购物的经营场所。[详细]

    02-23 07-02齐鲁壹点
  • 济南免费公园年底将达32处 三大名胜暂无免费时间表

    11.jpg

    最新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面向2020年,为我们绘就一幅未来城市的美丽画卷。今年,我市还将开工建设五顶茂陵山、鼓楼山等5处山体公园,到今年年底,我市将完成建设25处山体公园的目标。[详细]

    02-23 08-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