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春天 巨野汽车站全力备战客流小高峰

2016-09-30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汽车站全力备战十一黄金周

  大众网菏泽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代立群)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巨野汽车站了解到,随着私家车的普及、火车班次的增加、临近地区高铁的开通,巨野县汽车站客流量比往年同期减少10%左右。为了迎接国庆假期客流高峰,巨野汽车站将汽车车票预售期延长6—15天。

  多原因致汽车站客流量减少

  巨野汽车站站务科科长蒋于革告诉大众网记者,从去年开始,汽车站客流量就有所下降,车站客流量比往年减少了10%左右,每日客流量也在减少,去年十一期间客流量为5000余人,预计今年会下降到4000人左右,到了国庆节期间7—8号会出现小高峰,比淡季客流将增长一倍。

  蒋于革说,巨野汽车站客流主要为学生流和外出务工流,近年来外出务工的人不断减少,长途汽车乘坐率不断下跌,目前车站正在寻找可以解决客流量减少的办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巨野私家车增加数量直线上升,火车到达各地的班次也越来越多,再加上临近地区高铁站的开通,对巨野汽车站客流量形成了很大的影响。

  车票预售期延长6至15天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客流小高峰,巨野汽车站根据旅客需求将车票预售期进行延长。目前,从巨野发至济南、青岛的客车预售期为6天,到十一假期期间,发往各地的汽车会根据客流量,进行车票预售延长,最高延至15天。

  记者采访得知,十一假期,汽车站五个售票窗口全部打开,同时接受网络预订,车站工作人员对各车辆驾驶员资质进行检查,确保国庆节期间客运安全问题。另外,假期期间若出现车辆不足状况时,巨野汽车站将从周边车站进行借调车辆,以保证巨野旅客出行需求。

  巨野汽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十一假期,尽量错开高峰期出行,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订票、取票,以免因客流较大,购票时间长而耽误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