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争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全力打造电商4.0版本

2017-05-08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朱丽娜 仝同 董贝贝

菏泽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暨承办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动员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记者 张鹏 朱丽娜 见习记者 仝同 董贝贝)今天上午,菏泽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暨承办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市里为主会场,各县区、乡镇办事处设分会场。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主会场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建华、闫剑波、任仲义、马骏、王忠想、王卫东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当前,电子商务对人们的消费观念、生产模式、生活方式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成为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促和谐的有力抓手。发展电子商务,有利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促进产城融合,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对菏泽市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后来居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孙爱军强调,当下,菏泽电子商务已经从前店后厂家庭作坊式的“1.0”版本时代,逐步过渡到销售实物商品、拉动加工制造业发展、升级为服务业的互联网经济“4.0”版本时代。要保持电子商务发展的领先地位、成功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就必须扩面增量、提质增效,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与三次产业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电子商务4.0版。

  孙爱军要求,要促进电子商务与商贸物流业转型升级、工业提质增效、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紧密结合,在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政策环境上下功夫,优化电商生态链,加快电商产业集聚。要围绕增强产业园区吸引力,尽快完善周边城市基础设施,打造创业者10分钟生活圈。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将是菏泽电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要以最高标准定位、最快速度推进、最硬作风攻坚,积极投入到峰会各项筹备工作中,确保把本届峰会办成质量最高、效果最好、影响最大的一次行业盛会。

  解维俊强调,去年以来,菏泽电子商务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在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促进返乡创业、改变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要勇于面对电子商务发展存在的问题,尽快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形势,紧跟时代潮流,坚定电子商务“领先一步”的发展定位,加倍努力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举办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提高政治站位,把电子商务作为菏泽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集中精力加快推进,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解维俊要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是推动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电子商务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拓宽电商经营领域,膨胀产业规模,提升运行质量,完善配套产业,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加快构建完善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要突出融合发展,提高电子商务产业层次;坚持领先发展,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强化问题导向,破解电子商务发展瓶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确保把峰会办好,为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奉献菏泽智慧、贡献菏泽力量。

  会上,王卫东通报了菏泽市赴云南弥勒市参加第二届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峰会情况。菏泽市商务局、牡丹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县区长、分管县区长、商务局长、重点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部分电商园区负责人、电商及物流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务副县区长,分管工业、农业的副县区长,县人大、政协联系商务工作的负责同志,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县区分会场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副科级以上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行政村包村干部、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电商返乡创业人员、电商企业负责人、村淘点村小二和为村管理员参加了乡镇(街道办事处)分会场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削减任务提前完成

    7158506204567964410.jpg

    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取消高等学校副教授评审权审批……5月5日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山东省确定2017年第一批削减37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一批“真权”“实权”被取消、下放或整合。这些削减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中,对应国务院文件取消的23项,山东自行削减的14项。[详细]

    05-08 07-05大众日报
  • 对标杭州合肥郑州,济南咋发展?王文涛带队五天走三市

    16373136960114430689.jpg

    5月3日至7日,济南市党政考察团辗转杭州、合肥和郑州,外出考察学习。这是一次对标之行,对标兄弟省会城市,济南有深远的打算。[详细]

    05-08 08-05齐鲁晚报
  • 袁隆平青岛研发海水稻,三年能推广

    7978265743799097270.jpg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介绍,他将带领团队利用三年时间,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培育出可推广种植的海水稻品种。“我们有信心在2020年培育出抗盐碱度1%、亩产300公斤的海水稻品种。”[详细]

    05-08 07-05齐鲁壹点
  • 聊城高三女教师右手臂骨折,用左手写出“最美板书”

    acefe0366bb86c8d9df72bf7a0007c7a.png

    洪秀英是聊城临清市第一中学一名普普通通的高三化学教师,在骑电动车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跌入路边的坑道,造成右手臂骨折。洪秀英老师用左手写板书。洪秀英老师在骑电动车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跌入路边的坑道,造成右手臂骨折。[详细]

    05-08 08-05齐鲁壹点
  • 2017年一季度潍坊市实现生产总值1362.89亿元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一季度,潍坊市实现生产总值1362.8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7%,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与全省增幅持平。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83.85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634.18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644...[详细]

    05-08 16-05闪电新闻
  • 产业兴县!昌乐县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235.3亿元

    5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经信委获悉,作为“宝石之都”的潍坊昌乐,近年来大力推进“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工业强基,确定了抓点、促线、带面的“大抓工业”发展思路,全力实施“三四三”培育工程,推动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成长型企业培强做优、重点项目加...[详细]

    05-08 16-05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