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考6月12日拉开“战幕” 网上报名今日截止

2017-05-09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5月9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是菏泽市中考网上报名最后一天。大众网记者获悉,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为50200人,其中菏泽一中今年招生3200人,考试时间定于6月12日至14日,考试成绩将于6月30日公布。

  网上报名今日截止,志愿设置四个批次

  根据菏泽市教育局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计划,5月5日至9日为考生网上报名时间。报名网址为http://www.hzzzpt.com,报名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6位。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考生,为安全起见,考生初次登陆网站后,务必及时修改密码。

  大众网记者获悉,今年中考考生志愿共设置四个批次,考生可任意选报1个或多个批次。第一批次为“3+4”高师院校志愿,设1个学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本批次志愿仅限具有菏泽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填报;第二批次为普通高中学校志愿,设1个学校志愿。各县区普通高中志愿学校由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本县区实际进行设置。

  第三批次为五年制高师和五年制、三二连读高职院校志愿。其中,五年制高师院校志愿设2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五年制、三二连读高职院校志愿设3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本批次志愿为平行志愿,仅限具有菏泽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填报;第四批次为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设1个学校志愿。

  6月12日至14日 进行考试,成绩6月30日公布

  大众网记者获悉,今年的中考时间为6月12日-14日,6月12日上午考语文、历史,下午考物理、化学,6月13日上午考数学、思品,下午考英语,6月14日上午考地理、生物,全程考试结束。各科目具体分值为:语文(含传统文化)120分、数学120分、英语(含听力)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生物50分,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地理50分、体育与健康60分、信息技术30分、实验操作技能(物理、化学、生物)30分,总分为800分。

  6月30日上午,市教育局发布成绩。学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2日前提出复查申请,由任课教师和班主任签字,学校盖章后报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全市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时间为7月5日至8日。初中后高师、高职院校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成绩进行录取,录取时间按省教育厅要求确定。

  录取分四个批次进行,菏泽中招平台可查询成绩

  大众网记者获悉,今年中考录取分四个批次进行:首先,录取“3+4”高等师范教育批;其次,录取普通高中批;第三,录取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批、五年制和三二连读高职批;第四,录取中职类学校批。考生录取结果可登录菏泽中招平台(http://www.hzzzpt.com)或到志愿学校进行查询。

  招生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各县区及招生学校,通过平台按照各类招生计划由第一批次开始依次进行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录取。初中后高师、高职院校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成绩进行录取,录取根据志愿顺序按照成绩优先的原则进行。

  报考高等师范教育类考生须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面试,面试合格考生由市招生办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成绩由高到低投档。

  菏泽一中招生3200人,三校区均计划招收高一新生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一中今年招生3200人,有意向报考菏泽一中、菏泽一中分校、菏泽一中实验学校的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需要填报“菏泽一中”志愿(菏泽一中、菏泽一中分校、菏泽一中实验学校只设置一个“菏泽一中”志愿),考试结束后,由市教育局通过平台按照规定程序并依据3所学校招生计划总和进行统一录取。

  考生录取并报到后,由菏泽一中组织填报“学习校区志愿”,每位考生在菏泽一中、菏泽一中分校和菏泽一中实验学校三个校区中选择一个“学习校区志愿”。学校根据考生的“学习校区志愿”和3所学校的招生计划按成绩高低进行分配,额满为止。

  据悉,菏泽一中(八一路)计划招生800人,菏泽一中分校 (人民路)计划招生1200人,菏泽一中实验学校(南京路)计划招生1200人,选择菏泽一中分校的高一新生,高一可能在菏泽一中实验学校就读,高二高三转到菏泽一中分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推荐阅读
  • 刘家义:要融入深厚感情为军队退役人员办实事解难题

    030236fb-3075-4303-8d68-0b400eb757cc.jpg

    5月8日,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做好我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详细]

    05-09 11-05新锐大众
  • 山东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增至89家

    QQ截图20170509072519.jpg

    当前山东全面启动实施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将极大方便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据介绍,做好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之间、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与辖区内社保经办机构之间费用清算工作,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顺畅运行的基础和保障。[详细]

    05-09 07-05新锐大众
  • 济南轨交建设正进行3个招标,开发收益将反哺建设

    1437096929857.jpg

    8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挂出了3则济南轨道交通建设相关招标信息。济南轨道交通M2线、M3线站点周边500至800米地块收益,也有望像R线站点周边800米范围内可用土地开发收益,投入轨道交通建设。[详细]

    05-09 07-05齐鲁壹点
  • 青岛公交车推出小怪兽游戏 乘客玩嗨了(组图)

    485d60dc3ea01a7ab52b45.jpg

    5月8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10路公交车玻璃上出现了一批动漫小怪兽,他们形态各异,而且都张着大嘴巴,样子又萌又夸张。据了解,为了让乘客放下手中的手机,感受到乘坐公交车的乐趣,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张学昆利用下班时间特别设计了这些“小怪兽”,用一种新颖的游...[详细]

    05-09 07-05青岛日报
  • 轨道交通“地下留白”背后的城市考量

    城市地下空间,通常是指城市规划区地表以下200米深度范围内的空间资源,根据不同发展阶段,开发深度不同,用途也不同。在国内,北京、上海等城市开发深度已超过30米,上海在0-15米/15-40米浅中层地下空间利用趋于饱和后,已提出对40-100米深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详细]

    05-09 15-05济南日报
  • 党政考察团“三城行”收官 济南的“求进之旅”刚开始

    在刚刚过去的5月3日至7日,济南市党政考察团先后赴杭州、合肥、郑州三城考察。反观济南,在三城的“黄金时代”同期,却一度经历了发展中的失落,一些城市对济南的追赶和超越未曾停歇。而万千个“济南奋进故事”的组合,也正是新时期下“行进中国”的火热底色和真实...[详细]

    05-09 15-05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