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位全臀位大龄初产妈妈在菏泽市二院顺利分娩

2017-05-09 2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菏泽5月9日讯(记者 王文文)4月24日,在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体化产房顺利分娩的马女士,是一位大龄初产妈妈,全臀位。马女士生下了一个体重七斤八两的女婴,母女平安,并于27日顺利出院,她用一封真挚的感谢信表达了对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尹秀英和一体化产房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

  马女士,33岁,在得知宝宝臀位后,她尝试了各种方法试图改变胎方位,均告失败。马女士认为顺产符合自然规律,是对宝宝最好方式,抱着这份信念,她和家人咨询了多家医院,但得到的都是剖宫产的建议,在马女士基本放弃的时候,她慕名找到了尹秀英,重新又燃起了希望。

  在她距预产期还有十天时,他们便去市二院进行就诊。尹主任看了她的B超单,得知她有顺产的想法后,告诉她,臀位分很多种,不一定非得剖,内检后,尹秀英告诉马女士,宝宝是全臀位,骨盆条件不错,可以尝试顺产。尹秀英的话仿佛冬夜里的火光,重新燃起了她想要顺产的信念。

  “回家后,当我试探性的告知身边人想要顺产的念头,遭到了所有人的一致反对,我的父母反应最为激烈,他们找到几所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多番论证臀围顺产的可行性,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臀位顺产不可能。”马女士回忆说,当时她已经坚定了顺产的信心,作为一名准妈妈,她要对得起这个称呼,为宝宝人生第一步负责。同时,她对尹秀英那种敬业、负责、温和、宽厚的职业态度,有了一种发自内心的信任,而且她从不以貌取人,不分贫富贵贱,对患者一视同仁,令人感动。

  据马女士介绍,整个产程持续了12个小时,期间,一体化产房的护士们非常负责,定时查看宝宝胎心情况,医生不时根据产程的进展查看宫口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