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专家对话菏泽牡丹企业 产学研合作再上新台阶

2017-05-09 2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王欢

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冯艳丽(右)向尤尔根?克莱因教授颁发了菏泽市“牡丹产业高级顾问”聘书

与会专家进行热烈的讨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菏泽市有关专家的介绍

中澳专家牡丹产业合作开发研讨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9日讯(记者 张鹏 见习记者 王欢)今天上午,菏泽召开中澳专家牡丹产业合作开发研讨会,邀请到JURLIQUE(茱莉蔻)创始人、公司主席Juegen Klein(尤尔根·克莱因)教授等就牡丹化妆品合作开发进行探讨,寻求牡丹化妆品合作点。会上,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冯艳丽向尤尔根·克莱因教授颁发了菏泽市“牡丹产业高级顾问”聘书。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志江主持研讨会。

  会上,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文岳围绕菏泽牡丹产业的发展背景、牡丹籽油的成分检测与功能验证、牡丹资源的精深加工与产品开发以及前景等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菏泽牡丹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及牡丹化妆品研发情况。毛文岳说,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使双方在牡丹鲜花色素提取与利用、牡丹生物质在护肤品领域的开发、牡丹提取物在护肤品、功能食品领域开发以及牡丹酚、芍药苷、硫化牡丹酚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有机农业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交流环节,尤尔根·克莱因教授,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工程实验室主任、博士张卫教授等与菏泽的牡丹企业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讨论。尤尔根·克莱因教授说,菏泽牡丹历史悠久,发展较早,具有雄厚的资源优势,发展前景广阔,应该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打响做亮牡丹品牌。菏泽牡丹产业要长远发展,还需在研发技术上实现突破与创新,他将借助自己的团队和力量,努力促使菏泽牡丹产业与国际市场接轨,将牡丹系列化妆品推向国际市场。

  菏泽市科技局、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牡丹区政府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琦园牡丹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盛华农业有限公司、菏泽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全市牡丹种植面积发展到48.6万亩,10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达58个。同时,牡丹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全市各类牡丹生产加工企业达120余家,规模不断扩大,牡丹出口企业达到11家,出口率年均增长30%。产品研发上,牡丹科研机构达到19个,相继开发出各类牡丹系列产品240多个,菏泽牡丹产业走上了全方位、多领域、链条化的综合开发利用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