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烟雨惹人醉 济南张夏杏花节喊你赏花

2016-03-21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杏花烟雨中,游客取出自拍神器,争相与花同框。

一株株娇羞粉嫩的杏花竞相开放,散发出阵阵花香,引得蜜蜂前来采蜜。

    大众网济南3月21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刘学谦 史燕)“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褪去冬日的寒冷,悄然间“杏花烟雨”的诗意春天已经降临。日前,记者从长清区政府了解到,为期7天的济南市第十五届杏花节已拉开帷幕,期间“万亩杏花”竞相开放,为游客展现出延绵数里的花海胜景。

    据了解,本次杏花节以“魅力杏花 印象张夏”为主题,主打“赏花踏青,寻找春天”品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文艺演出、武僧团表演,精彩无限;徒步健身、快乐登山、休闲垂钓,其乐无穷;同时,喜爱摄影的朋友,可以拿起手中的相机,定格山水农田院落之间的簇簇杏花,参加该镇举办的第三届“印象张夏 魅力杏花”摄影大赛。

    此外,中午或傍晚时分,游客即可到位于黄家峪道路两旁的“农家乐”,品尝新采的春芽、自然的野菜,尽享农家风味特色;赏花返程时,您还可为家人带回木鱼石、张夏酒、核桃、香油、花生米等特产,留下美丽,带走健康。喜欢游山玩水的朋友还可参观该镇莲台山、晓露泉、义净寺、馒头山等风景区,从中领略千年古镇的文化内涵。

    【旅游路线】杏花节期间,游客可在济南长途汽车站或市立五院乘坐济南至泰安的客车,经104国道至张夏镇莲台山路口下车,搭车到万亩杏园赏花。游客亦可自驾车到张夏万亩杏园赏花。

    【温馨提示】观赏路线禁止大客车通行,希望游客注意,勿造成交通拥堵,影响旅游行程,活动将一直延续至3月26日。

    张夏镇黄家峪

    张夏镇黄家峪里的村民自古喜爱种杏,因为杏花的“杏”与幸福的“幸”是同音,村民们觉得多栽杏花树象征着生活幸福美满,房前屋后,山上山下,河边路旁,都栽种了不同品种的杏树。每当阳春时节,杏花怒放,漫山遍野,如雪罩青山,云盖四野。一条条、一簇簇白花汇成的杏花之河,依山绕村顺谷流淌,令人目不暇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下半年调高居民养老金标准 再提高15元达100元

    11.jpg

    去年3月份,我省下发文件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我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5元。据悉,2012年以来,我省已连续4年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年平均增长幅度达到11.5%。 [详细]

    03-21 08-03齐鲁壹点
  • 5月起按11%征增值税!二手房虚报网签价格或将吃亏

    11.jpg

    18日,财政部官网发布消息,5月开始“营改增”,房地产行业将按11%的税率征收增值税。与老百姓关系最密切的要数二手房了,虽然尚未出台实施细则,省城市场也未见明显波动,不过一些市民非常关注这一政策将带来哪些影响。买房光看“证满两年”还有用吗?当年几万块买的房改...[详细]

    03-21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电视问政“犀利开问” 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将问责

    11.jpg

    20日,济南第二季直播电视问政节目开播,问政主题为“首善之区,如何打造”。和第一季直播电视问政节目一样,第二季节目一开始便开门见山。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宋永祥与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勤光亮相节目现场,直面市民提出的问题,接受“考问”,并作出相应承诺。 [详细]

    03-21 16-03济南日报
  • 老年代步车逆行公交车道 交警用胶东话“套近乎”劝动老人

    3月17日上午,济南主干道经十路上出现惊险一幕,一辆老年代步车在北侧公交车道内向东逆行,过往的多辆公交车被迫紧急刹车躲避。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刘海洋驾车巡逻到历山路口以东时,发现了这辆逆行的老年代步车,立即将该车劝停到路边。[详细]

    03-21 18-03大众网
  • 曲阜一大学生欲卧轨轻生 幸亏遇到民警开导

    “铁路上有个人!”3月20日晚19时,曲阜车站派出所所长李陆华与民警杨子巡逻至兖石线K29公里处时发现护网外有一辆电瓶车,而附近都是田地,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李所长担心有人进入护网破坏铁路设施就与民警杨子进入护网内巡查。随后,他们在铁路道心发现了一个戴眼...[详细]

    03-21 18-03大众网
  • 德州第二届摄影微电影微博微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近日,第二届“美丽幸福德州”摄影微电影微博微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共59人获奖。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邓静 通讯员 焦丽梅)近日,第二届“美丽幸福德州”摄影微电影微博微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共59人获奖。[详细]

    03-21 18-03德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