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园了!

2017-05-01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30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厉晓伟 曲晓明)4月30日,投资3.5亿元的章丘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正式开园,同时举办绿色产业招商推介会。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山东康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恩讯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等三家绿色涉农企业首期入驻园区。

  园区为泉水文化生态标志区有机组成部分

  记者看到,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地处章丘南北主要交通干线绣江路东侧,南距明水主城区3公里,北到济青高速章丘站10公里,与正在建设的济青高铁章丘站6公里,交通区位非常优越。园区规划总面积3000亩,是章丘正在规划建设的泉水文化生态标志区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十二五”期间济南市规划建设的现代农业“一区六园”中的一个重要园区。

  该园区按照“因农而建、为农服务,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三产融合、引领发展”的基本思路,将园区规划为“两片、十个功能区”的布局,总体功能为展示农业发展成果、示范先进农业科技、构建农产电商物流体系、引领都市农业发展、服务城乡居民生活。

  目前,园区已完成3.2万平米百农大厦及附属设施建设、1.5万平米高科智能温室等30多个工程项目,具备了承载农业招商、科研示范、科技服务、科普培训、休闲体验、电商物流、涉农会展等多项功能,成为省会近郊投资最大、功能较全、引领潮流的都市农业综合体。

  6000平方米创客空间等您来,3家企业首期入驻

  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承载章丘农业招商引资桥头堡功能,园区内建设了章丘现代农业“百农汇“电商体验中心和智慧“三农”管理服务平台,能够一目了然、全面具体地了解到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及地形地貌、都市农业规划、特色农品分布、农业园区建设、涉农企业状况、土地租赁流转等多方面的信息,是农业对外招商的重要窗口。

  同时,按照发展总部经济、建设创客空间的定位,章丘从百农大厦中开设6000平米直接对外招商,以优惠政策吸引区内外的农业龙头企业、科技研发团队、农业电商营销主体等入驻。目前山东伟丽种苗、山东康德源农业科技、济南恩讯科技信息三家绿色涉农企业首期入驻,也期待更多龙头企业、有识之士成为其中一员。其中,山东伟丽种业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瓜菜嫁接苗繁育企业,将设立“院士工作站”,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集瓜菜集约育苗、优良品种示范栽培于一体的联栋智能温室,邀请近20名国内一流专家教授开展科研活动;农学博士刘备领衔创办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将设立“博士后工作站”,面向全区乃至全市开展测土配方、生物植保服务活动。

  下一步,章丘还将以示范园为科研推广主平台,主动与中国农科院、中农大、省农科院、山农大及省城的众多科研教学单位合作,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参与三农工作。

  舜耕山庄入驻,章丘服务业发展再发力

  2月18日,章丘区与济南舜耕山庄集团公司合作签约,两者携手在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济南东部规模最大,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国际水准的培训基地,会展中心和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区。

  撤市设区后,章丘面临由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的背景和需求,舜耕山庄作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丰富管理经验和管理人才、在业界享有良好口碑的高端现代服务企业,入驻章丘对促进本地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进而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站在发展新征程的起点上,章丘将拉长现代服务业“长板”、补齐“短板”。 立足撤市设区的综合优势,推动各类资本投向文化旅游、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深挖文化旅游资源,推进山东大学文化创意创新园、垛庄旅游小镇等项目建设,创新发展现代教育产业,开发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积极打造文旅名城。加快蓝海领航、银江智谷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加快网上交易、技术服务、支付结算等综合服务延伸。规划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园,强化制造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发展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提升全区物流服务功能。抓住“全省首批深化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契机,积极推进医养结合,聚集一批高端生活性服务业项目。

  “山大落户章丘,我们情谊满满。作为对接济南主城区桥头堡的圣井片区,将重点发展高端教育、健康、总部、研发、金融等业态,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