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侨梦苑”基地揭牌 已引进近900家华人华侨企业

2017-05-04 2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和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为济南“侨梦苑”揭牌。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 (记者 高娜)今天上午,由国侨办主办、山东省侨办、济南市政府联合承办的万侨创新 智汇山东——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济南侨梦苑暨济南“侨梦苑”揭牌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行。220名海外华侨华人、50名驻济侨商参加活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和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为济南“侨梦苑”揭牌。

  据悉,国务院侨办于今年2月8日正式批复,同意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其配套功能区槐荫科技产业园为“侨梦苑”,总规划面积366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按照总体规划,“侨梦苑”以济南高新区(300平方公里)为核心和主体,以槐荫科技产业园(66平方公里)为产业配套和拓展区域,形成互为补充、错位发展的一体化发展格局。两者结合在一起,可以更好的形成合力,使“侨梦苑”成为优势互补、协作发展的有机整体。目前,济南“侨梦苑”共吸引海外留学人员2000余人、各类人才1000余人,引进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企业近900家。
  上午,裘援平与海外嘉宾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展厅,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局长逄锦波全程主讲。得知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加拿大归国华侨胡文和他的兄弟一起创办的,并且研发的铌酸锂单晶薄膜属全球第一时,裘援平不由得在现场驻足,仔细询问相关研发细节。
  在规划展厅里,裘援平对华天软件的三维浏览器以及济南的量子通信都非常关心,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得知济南高新区实行了“大部制改革”后,裘援平针对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管理局的架构说:“这是一站式服务啊,减少环节,简化流程,非常好。”
  接着,裘援平一行参观了高新区政府服务中心,和为侨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攀谈起来,询问为华侨华人办理业务的具体细节。记者看到,在窗口摆放着厚厚的一本《济南侨梦苑政策汇编》手册,专门供华侨华人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推荐阅读
  • 国产大飞机山东出力不少!百万余标准件两成烟台造

    11.jpg

    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5日首飞。据统计,国内有22个省市、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了C919大型客机研制。其中,大飞机钛合金紧固件、结构件产品均由位于烟台高新区的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量身定制。 [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查封20吨“脚臭盐” 山东已有12市发现“脚臭盐”

    11.jpg

    “山东全省17市中有12市发现‘脚臭盐’,已经查封、暂存346.05吨。”4日,记者从山东省盐务局获悉,今年2月份,济南、菏泽、临沂、潍坊等地的市民反映,从市场上购买的食盐开袋后有脚臭异味。经当地盐务局核实,这部分食盐主要是1月1日实施跨区经营后流入山东市场的...[详细]

    05-05 08-05济南时报
  • 山东价格7999元一晚的天价民宿出笼,井喷期到了?

    11.jpg

    “五一”假期之后,泰山和居来了两位河北的客人,住了一晚后,两人感觉不错,打算再住一晚。这几年近郊游火爆,慕名去民宿住一晚的人越来越多。台儿庄古城里的民宿、青岛的崂山东麦窑一房难求,就连济南九如山五六千元的民宿也被抢订。 [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共享单车冷热两重天:摩拜一家独大 官方单车少人问津

    11.jpg

    在共享单车大战将满百日的当口,近日,马云的支付宝宣布杀入单车江湖,并以其与ofo、永安行等品牌的合作昭示出一统摩拜之外单车天下的雄心,一场单车大战正渐次演变成一场支付方式之战。 [详细]

    05-05 07-05济南时报
  • 冲动报班退费难 "沃尔得"3万多元课程只退1万多

    在课程顾问的劝说下,纪女士花费3万余元,报名参加了一个历时两年的成人英语培训班。”  记者看到,在双方签字的“学员注册登记表”的备注上,确实写有“办理分期,不可退费,不可转让”的字样,对此,纪女士表示当时签字匆忙,并未来得及仔细阅读相关内容。[详细]

    05-05 09-05半岛都市报
  • 未来四个月山东将严查有偿补课 公布投诉电话

    今天(4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通知》显示,山东省教育厅决定于2017年5月至8月在全省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详细]

    05-05 09-05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