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村吉祥商街开拆 多套安置方案为商户解忧

2017-05-06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6日上午,位于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辖区内的吉祥商街全面动工拆除。

部分商户已搬到吉祥苑菜市场。

    大众网济南5月6日讯(记者 孙海燕)6日上午,位于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辖区内的吉祥商街全面动工拆除。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拆违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共涉及192间商业门头房。该工程推进中,甸柳新村街道针对不同商户推出多套安置方案以解商户后顾之忧。
    吉祥商街南起文化东路、北至甸柳中心幼儿园,东起二环东路、西至甸新南路中段,商街总长1100余米,总面积13000平方米,共计192间商业门头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92户商家20天内全部搬离,存在了20多年的吉祥商街一周内将全部拆除。
    据介绍,甸柳新村作为全市最早的拆迁安置小区,由于缺乏商贸配套服务设施,加之辖区内下岗失业家庭多、困难群众多,逐步形成了规模的“马路市场”。随着“退路进厅”政策的实施,吉祥商街被建成,用以安置流动摊贩再就业,规范管理经营市场。
    在“拆违拆临”工作中,甸柳新村街道对吉祥商街门头店铺进行了详细摸底调查,4月1日正式下发拆迁通知,给广大商户预留出1个多月充足的时间处理货物、搬迁撤离。最终,20天192户商家全部搬离。
    同时,该街道对生活确有困难和搬迁无去处的部分商户制定了多套帮扶安置方案,分类施策,妥善帮助就业、协助搬迁,最大限度保障商户的民生利益。帮助商户协调店面搬进吉祥苑农贸市场、甸柳人防市场;对有些餐饮店不符合进入地下市场标准的,就协调联系地上的;对于有些不再想做生意但有就业意愿的,街道利用和辖区企业达成的用工协议,对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就业。截止目前,已搬进吉祥街农贸市场的有7户,协调附近地上店铺继续经营的有8户,提供就业机会的31户。
    “拆违拆临是民生工程,192个商家就是192个家庭,对很多家庭来说店铺就是他们的生活来源,商户支持我们工作,我们也不能让他们掉在地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孔爱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推荐阅读
  • 国产大飞机山东出力不少!百万余标准件两成烟台造

    11.jpg

    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5日首飞。据统计,国内有22个省市、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了C919大型客机研制。其中,大飞机钛合金紧固件、结构件产品均由位于烟台高新区的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量身定制。 [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查封20吨“脚臭盐” 山东已有12市发现“脚臭盐”

    11.jpg

    “山东全省17市中有12市发现‘脚臭盐’,已经查封、暂存346.05吨。”4日,记者从山东省盐务局获悉,今年2月份,济南、菏泽、临沂、潍坊等地的市民反映,从市场上购买的食盐开袋后有脚臭异味。经当地盐务局核实,这部分食盐主要是1月1日实施跨区经营后流入山东市场的...[详细]

    05-05 08-05济南时报
  • 山东价格7999元一晚的天价民宿出笼,井喷期到了?

    11.jpg

    “五一”假期之后,泰山和居来了两位河北的客人,住了一晚后,两人感觉不错,打算再住一晚。这几年近郊游火爆,慕名去民宿住一晚的人越来越多。台儿庄古城里的民宿、青岛的崂山东麦窑一房难求,就连济南九如山五六千元的民宿也被抢订。 [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共享单车冷热两重天:摩拜一家独大 官方单车少人问津

    11.jpg

    在共享单车大战将满百日的当口,近日,马云的支付宝宣布杀入单车江湖,并以其与ofo、永安行等品牌的合作昭示出一统摩拜之外单车天下的雄心,一场单车大战正渐次演变成一场支付方式之战。 [详细]

    05-05 14-05济南时报
  • 日照这里投6000多万元,修复整治1.78公里海岸线!

    “大干100天,冲刺8·10”“打赢竣工投产大会战”的大标语在日照精品钢铁基地随处可见,带有十分的“钢铁精神”。按照计划,今年的8月10日,日照精品钢铁基地的1号高炉将建成投产。[详细]

    05-07 10-05齐鲁壹点
  • 莱西大青山万亩槐林花绽放 满城尽是槐花香

    “一山白雪树间藏,满城尽是槐花香。”温暖的五月正是槐花开放得最佳时节,5月7日,莱西市南墅镇大青山森林公园举办第五届槐花节。[详细]

    05-07 10-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