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河畔树林被私人砍伐 园林处:已许可,政府重新绿化

2016-05-04 13: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司璐

  大众网济宁5月3日讯见习记者 司璐)近日,有网友向济宁大众网反映称,济宁杨家河河道旁的一大片杨树林被不明原因地齐齐砍断,然后被货车拉走。有经常在杨家河公园遛弯的市民说,“树长得好好的,为什么说砍就砍了呢?”树林为什么被砍伐?被什么人砍伐?砍伐后的植被如何恢复?带着诸多疑问,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现场:河道旁的整片树林均被从树桩基部砍断

  3日上午,记者来到网友所指的济宁市杨家河公园,刚走进园子不久,就听到有轰轰的切割机伐木的声音。记者循着声音来到杨家河河畔,发现河道北岸上的半片杨树林的树木均被从树桩基部砍断,剩下裸露的树桩,断口都是新的。从伐倒的树木来看,大部分树木都有10米多高,直径约25厘米。记者看见,河岸西半边还有半片树林,有近10名工人正在砍伐。有人将伐倒的树木切割成等长的3段,切割好的树干已经装了满满一车,准备沿河岸向东拉走。

  “好像是砍了之后拓宽河道,在河堤上修路,建成集休闲、观光、餐饮于一体的公园,具体的规划图我们也没见,反正现在树是被砍了,希望能尽早恢复。”在树林旁散步的王先生说。

被伐倒的树林

  

往外运送树木的车辆

被砍断的树桩和裸露的地面

  相关部门:私人伐木卖树,政府重新绿化

  针对有人伐树的问题,记者来到杨家河管理办公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市容管理处的领导过来安排过,说河道旁的树林是私人的,已经取得了树木砍伐许可证,让我们公园办公室进行配合。至于为什么伐树?伐了之后怎么办?我们不清楚。”

  记者随后来到高新区市容管理处。管理处的郝处长说:“林业局批了他们的砍伐许可证,我们只负责园林养护,并且确保私人在伐木期间不破坏公园的其他绿化设施,为此我们禁止其运送树木的车辆从公园里穿过,只给他们留了唯一一条进出的小路。至于树木伐倒之后具体的规划和修复,不归市容处负责。”

  记者又来到高新区市政园林处。园林处的刘处长说:“这片杨树林原是河道开发前附近村民栽种的,现在树木长高了,村民要卖树,伐倒之后的林地政府再买回,破坏的植被由政府买进新的树种,重新绿化升级。具体的规划还在计划中,目前不确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59项改革措施明确时间表 将接入升级版公共服务

    11.jpg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共明确了59项具体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教育扶贫、推动小微企业创新、农家书屋建设、网上处理交通违法和网上缴纳罚款等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改革措施,且均有明确的“时间表”和“路...[详细]

    05-04 07-05大众日报
  • 山东58市县300余处违法建筑建成超过6个月未被发现

    11.jpg

    日前,省住建厅通报了2014-2015年规划督察卫星遥感监测情况。本次遥感监测共采集58个规划督察城市的两期遥感影像数据,监测国土面积12113.21平方公里,提取变化图斑8233个,其中疑似违法图斑3136个,占地面积为8492.58公顷。[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山东政务公开更透明 各级政府回应重大舆情12万多次

    11.jpg

    近日,省政府公开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该报告是根据17市人民政府和省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以下简称省政府部门)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根据该报告披露的信息,过去一年,山东居民对信息公开的知情权看得更重,由此引发的民告...[详细]

    05-04 07-05山东商报
  • 济南小儿推拿乱象丛生:自称治百病,速成能找人代考

    11.jpg

    “不打针不吃药”、“绿色疗法”的小儿推拿越来越受到一些家长推崇,街头打着“小儿推拿”旗号的保健按摩店也纷纷多了起来。“医疗机构内开展推拿、按摩等,必需经卫生部门批准,人员需要具备中医执业资格证。[详细]

    05-04 07-05齐鲁壹点
  • 在济南买房划算还是租房划算?租房15年能攒近200万

    近日,一项调查显示,北京房租负担在全球城市中排名首位,平均月租金达到5000元人民币,是平均工资的1.2倍,因此,买房还是租房成为不少人纠结的问题。以此方法计算,该购房者在不买房而是租房,并且选择储蓄存款的情况下,15年后最高可有近199万元的存款。[详细]

    05-04 07-05山东商报
  • 山东知识产权案件大增 涉互联网产权纠纷进入高发期

    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有限公司认为,李道之及上海卡斯特公司的行为致使张裕卡斯特公司的权利和经营处于不稳定状态,请求法院确认张裕卡斯特公司在其所生产商品上标注“张裕卡斯特酒庄”或“张裕·卡斯特酒庄”的行为不侵害“卡斯特”商标权。[详细]

    05-04 12-05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