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不挑食”店铺大盗被抓 袜子存钱罐啥都顺手“捎”

2016-09-02 12: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案情分析


清点赃物

  大众网济宁9月2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孟翔鲲 李发祥)见啥偷啥,不挑食。大到玉石手链、笔记本电脑、高档烟酒,小到存钱罐、袜子、燃气卡,只要顺手,济宁一男子偷窃沿街店铺时统统“捎走”。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济宁市中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蹲点守候,最终将这名大盗抓获归案。

  7月17日,在济宁城区开婚纱店的杨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的事,自己店里的一台价值5000多元的电脑被人给偷走了。最令他头痛是,被盗电脑里面全是客户的婚纱照片资料,这下可把杨先生急坏了,赶紧到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报警。所长常红漫了解这个情况后,立即组织副所长王威、治安民警康松赶到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婚纱店内没有安装监控设施,这给警方破案带来了很大难度。但细心的民警在走访调查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原来,在店面的不远处有一个监控探头正好拍下了这名窃贼作案的全过程。

  经过调取监控,画面中显示,当日凌晨5点左右,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了婚纱店门口,他四处张望,观察周围没人注意,立即进入了婚纱店。大约几分钟后,他从店里提着一个红色的袋子走出来,转了一圈将袋子放在了店门口,又一次进入了店内,并将偷来的电脑绑在了电动车上,迅速逃离了现场。随后,红星新村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通过天网监控对嫌疑人逃跑的轨迹进行了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由于该男子骑着一辆X战警电动车,特征非常明显,而且其最终的落脚点都在吉祥小区附近。办案民警多次对其落脚之处进行布控,最终确定了其居住在这个小区的一地下储藏室内。经过一天一夜的蹲点,民警趁嫌疑人返回住处时,立即实施抓捕,将其在储藏室内一举抓获,并缴获了被盗的那部台式电脑及玉石手链、笔记本电脑、高档烟酒、药品、储钱罐、内衣、袜子等来路不明的财物一大宗,总价值2万余元。

  经查,嫌疑男子张某,今年28岁,嘉祥县人,自去年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把罪恶的黑手伸向济宁高新区、任城区的沿街店铺,大肆进行盗窃违法犯罪活动,作案10余起,涉案总价值10万余元。目前,这名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的查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推荐阅读
  • 聊城"妈妈"产假158天只有98天津贴!济南也中枪

    1.jpg

    ”  小刘告诉记者,她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得到的回复是剩余的60天津贴,找所在用人单位支付。”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回复王女士称另外两个月找单位领取,“单位说不该单位支付,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详细]

    09-02 07-09山东商报
  • 济南R2线拟11月开工 取消"济南站"增"长途汽车站"

    2.jpg

    1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济南市轨道交通R2线一期土建工程施工招标信息,一旦确定了施工单位,离开建就不远了。九标段8014米,烈士陵园站(不含)~济钢新村站,济钢新村站-彭家庄站区间地下段,姜家庄出入线,1站2区间1出入线;[详细]

    09-02 07-09生活日报
  • 淘宝10元能买1万粉 直播流量造假已成产业链

    3.jpg

    10块钱就能买5000个人气,在淘宝网上,直播平台刷人气俨然已经成为一个产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向店家分别购买了刷粉丝和刷人气业务,付款1元,人气包500人,客服告诉记者,大约10分钟之后,直播流量就能开始慢慢增长。[详细]

    09-02 07-09齐鲁晚报
  • 济南房价逾九千超青岛?专家:济南投资性需求正增加

    3.jpg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称,济南新房均价已涨到9178元,环比上涨3.8%,超越青岛成为山东房价最贵的城市,而且是山东唯一一个房价如此大幅度上涨的城市,这让潜在购房者再次为济南房价猛涨忧心。[详细]

    09-02 11-09齐鲁晚报
  • 开海首日:烟台逮住十斤大鲅鱼,青岛捕200多斤虾虎!

    9月1日下午3点左右,在即墨鳌山卫街道七沟码头,随着一艘艘出海的渔船陆续返港靠岸,冷清了3个月的码头上热闹起来。记者从即墨海洋渔业局了解到,当天即墨大约有1500多艘渔船出海捕捞,上岸的海产品主要以虾虎和螃蟹为主,鱼则较少。[详细]

    09-02 12-09齐鲁壹点
  • 清洁工寻子续:为智障儿减肥辞职来济,母本泰安村干部

    三天来,环卫工刘付菊一分钟的觉也没睡。刘付菊和老伴邵晶收都在环卫所上班,工作地点就在洪西路口,老两口和儿子一块儿住在黄台南路的环卫工公寓。”刘付菊说,8月30日下午5点左右,她正在洪西路上班,丈夫打算带着儿子接替她下班回家,心急的邵帅提前父亲一步出了门。[详细]

    09-02 12-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