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年会成功举办

2017-01-11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月11日讯  济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2016年会于10日在济宁市商务局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联盟指导,济宁市商务局支持,济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办,济宁市商务局副局长姚彦臣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联盟专家杨涛、济宁市商务局及各县区电商主管领导、济宁市妇联、济宁市残联、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济宁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济宁商业联合会、济宁电商园区代表、济宁市优秀电商服务商代表、济宁市优秀电商企业代表、新媒体联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2016年是济宁电商公共服务的元年,也是济宁市电子商务工作进入全面布局、规范发展的一年。纵观互联网+的发展变迁和电商的升级换代,山东省商务厅在近期已经明确提出了加强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健康完善的电商生态环境,济宁市政府更加旗帜鲜明地提出了2017年把电商工作列为政府“一把手工程”,济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加速推进济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很大努力。

  中心主任段誉在会上对2016年工作成果以及2017年的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济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自2016年7月21日成立以来,举办电商服务沙龙6期;进行电商公益培训9期;协助济宁市残联开展020电商培训班,使300残疾人收益学习和实践;农产品电商上行项目——泗水县圣水峪镇农产品电商上行成功上线。

  本次会议对2016年度济宁市十佳优秀服务电商、十佳电商达人以及最佳合作项目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济宁如意家纺有限公司何泽平、济宁市琳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孟琳、济宁市雷风视觉传媒有限公司付雷对到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会议最后,中国电商公共服务联盟副主任杨涛针对电商公共服务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介绍。杨涛指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是电子商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电子商务应用和发展的基础性支撑力量,是电子商务产业链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其发展水平已成为一个地区电子商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2017年,济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平台将继续紧跟电商最先进城市杭州的理念和步伐,加强与国家级和杭州电商公共服务资源的对接和输入,加大与全国各地区电商公共服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中国电商公共服务联盟体系的资源优势,全面协助我市2017年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全面贯彻好2017年关于电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好电商工作行动计划,发挥技术支撑和经验指导作用,打造健康有序的电子商务发展生态环境。

  此外,济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联合集聚社会力量,形成电商服务合力,做好电商行业的专家角色、服务角色。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济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建设,做好中心项目运营工作,打造亮点工程,树立标杆,推动示范。全面联合社会力量,融合传统行业,整合电商服务资源,重点发展本地服务联盟,提升电商综合输出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推荐阅读
  • 2016年山东2000余名县市领导干部纪委“过堂”!

    11.jpg

    2016年以来,在中央纪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详细]

    01-11 07-01大众日报
  • 堵城争霸,2016全国最拥堵城市济南排第一!因为修路

    11.jpg

    2016年度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前4个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都超过2.0,也就是说,这些城市因交通拥堵而造成通勤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2倍。济南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173,平均车速19.89公里/小时。 “首堵...[详细]

    01-11 08-01齐鲁晚报
  • 过年啦!北上广返鲁人数最多 山东人出行仍爱闯关东

    11.jpg

    2017年被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日均33.7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1.9%。根据360浏览器提供的数据,山东铁路客流最大目的地为黑龙江,其次是吉林、河南、湖北、辽宁等地,北上广返鲁人数最多,最大的客流目的地为菏泽。 [详细]

    01-11 07-01生活日报
  • 济南机动车数量年底或破200万大关 可绕绕城高速92圈

    11.jpg

    1月10日,济南交警支队通报称,2016年,全市共新增机动车25.8万辆,机动车总保有量达到182.4万辆,预计2017年年底机动车将达到或超过200万辆。济南治堵不会实行针对汽车的限购限行政策,机动车突破200万辆大关后,对济南城市发展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尤其是对城市交...[详细]

    01-11 10-01济南时报
  • 济南将再增20条禁停道路 违停将记3分罚款100元

    济南交警扩大禁停范围,民生大街杆石桥附近,交警给违停车辆贴罚单。曹凤阳介绍,2017年,交警将加大对静态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强化停车管理,将被违停车辆占据的道路还给车辆,减少因为违法停车对道路拥堵造成的影响。[详细]

    01-11 17-01齐鲁晚报
  • 疑高空作业时锁链断裂,济南两工人坠落致一死一伤

    11日上午10点左右,济南天桥区宝华街一粮食储备库大院里发生一起事故。11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宝华街的事发地点,这处粮食储备库大院门口有几位工作人员把守,正询问出入人员的身份。[详细]

    01-11 17-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