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济宁多数快递休班 正月初八前后陆续恢复正常

2017-01-12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月12日讯记者 孔令俏)春节将至,快递服务业陆续进入收发件的高峰期。记者走访调查济宁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多数快递公司会休班,正月初八前后将陆续恢复正常。个别快递企业仍会正常收发件,但需要加收一部分春节服务费。

  临近年关,不少济宁市民担心快递公司将停止业务办理,纷纷提前进入“网购模式”。不少快递公司的快递员表示,现在每天的收件量和派件量都增加了不少,业务量很大。

  圆通快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具体放假时间并未确定,但发往新疆、西藏、内蒙等地的快递目前已经停止收件。“按照以往的惯例,发放广西、陕西、山西等地的快递将在1月16号左右停止收件,发往北上广、江浙沪等其他省市的快递也将在小年后全部停止收件。”工作人员表示,大部分快递员在小年过后就逐渐进入休班模式。“目前发往西藏地区已停止揽件,其他省市也将陆续暂停业务办理,小年后基本不再收发件了。”中通快递的员工表示,正月初六将恢复正常业务办理。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多家快递企业的营业网点,不少快递公司均表示,目前虽然没有具体放假安排,但部分偏远地区已经陆续停止揽件,小年后将停止所有业务办理,正月初八前后恢复正常。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部分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会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可以正常收寄件。EMS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将不休息,正常开展业务办理。顺丰速递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假期将会有人员值班,但运力和投递效率将比往常降低。“原来我们是一天四班车,春节期间一天安排一班车,收发快件相比往常有可能会延迟。”顺丰一运营网点工作人员说,虽然今年关于运费的规定还没有具体下达,但是按照往年的经验,春节期间,预计会有相应的节日服务附加费。

  不少快递服务人员提醒,由于网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收到货物后可能会存在退换货需求,一般淘宝商家都有7天包退,15天包换的承诺,但春节期间受到各种因素影响,退换货时间很可能会延误,建议网购的市民要为退换货留有一定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推荐阅读
  • 山东多地今再遭霾伏!停产限产名单“扩容”更需公开

    11.jpg

    11日16时,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外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且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预计济南12日空气质量将是重度污染。这已经是2016年入冬以来,济南第6次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为了应对冬季雾霾高发,我们在企业减排上又做了哪些工作?我们还能做什么? [详细]

    01-12 07-01齐鲁晚报
  • 2016山东出了176位中国好人,威海潍坊最多你家乡第几

    11.jpg

    2014、2015年的中国好人评选,山东均以总人数第一的成绩领先全国。截至目前,全国共有9929人上榜,山东就有735人。看到这样的数字,党报君只想说,“以后请叫我们好人省”! [详细]

    01-12 16-01大众日报
  • 再建还是“再见”?济南老火车站复建再度引发热议

    11.jpg

    1992年,在一片反对声中,济南老火车站被拆除,在济南人心头留下一道伤疤。20多年过去了,复建老火车站的呼声多次响起,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实现。近期,这一话题再次被提起,并引发广泛关注和争议。有人说,复建是在打造赝品,老火车站的历史和味道复制不来;也有人说...[详细]

    01-12 08-01济南日报
  • 近97%受访者赞成拆违!但违建不过户,济南3年前就想推

    11.jpg

    违建强拆后之所以反复重建,在于违法成本太低,也在于部门间联动程度不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11日曾报道,青岛一户居民违规搭建阳台,被房管局冻结了过户程序。其实,早在2013年,济南就曾力推此项办法,但最终未获通过。但高新区城管局从2013年就坚持实施此办法,三年下来...[详细]

    01-12 13-01齐鲁晚报
  • 济南:买下地皮建别墅 私建房屋“侵占”蝎子山

    违建可不仅仅存在于山东济南城区。在一处刚刚建成不久的私建房屋处可以看到,外墙仅仅是用空心的石砖简单地垒砌,都没有用水泥浇注。”  李先生介绍,蝎子山上最多时有百十座别墅,只有山脚下的二十来座是村民建的,“其他都是有钱人家买来地皮盖的房子。[详细]

    01-12 17-01齐鲁网
  • 济南公共自行车这次来真的 多条道开建停车桩

    结合此前历下区停车办负责人透露的,在全区设50处停车点位,投放1000辆公共自行车的说法,这次公共自行车似乎真的要来了。2008年3月初,杭州市委提出要学法国巴黎,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同年5月1日,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启动;9月16日正式运营。[详细]

    01-12 17-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