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花卉市场兰花唱“主角” 销售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7-01-16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月16日讯记者 孔令俏)距离春节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又到了花卉销售旺季,市民买花的热情也逐渐升高。16日,记者在高新区一花卉市场采访了解到,今年的春节花卉市场,蝴蝶兰、蕙兰、杜鹃、牡丹花等花卉很受欢迎,销售价格总体与去年持平。

开花花卉成春节市民买花首选


今年的春节花卉市场蝴蝶兰销售不错

  在位于高新区的花卉市场里,杜鹃花、蝴蝶兰、蕙兰等五颜六色的花卉和绿植已经摆满了货架,放眼望去花团锦簇、争奇斗艳,甚是喜人。商户赵女士正在整理摊位上的蝴蝶兰,据她介绍,进入腊月以后,就陆续开始备货,品种以鲜艳的开花花卉为主。“周末的时候人比较多,销售最好的是蝴蝶兰等兰花品种,价格从200元到上千元不等。”赵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平均一天能卖出去20盆至50盆,自己要一直忙到大年三十,预计年前几天将迎来销售高峰。

不少商家推出具有空气净化作用的绿植


不少市民前来选购鲜花

  记者采访多家花卉摊位负责人得知,现在花卉的销售旺季能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顾客以购进蝴蝶兰、马蹄莲、杜鹃、红掌、仙客来和牡丹红等为主,销售价格与花的品质和花簇的数量有关。“这一盆蝴蝶兰是200多块钱,花期也得两三个月左右,颜色也好看,买了回去能开很长时间。”刚刚挑选好心仪花卉的张阿姨告诉记者,新年买几盆花回去装饰家,亲朋好友来串门的时候看着也喜庆。

花卉市场一些多肉植物也广受欢迎


商户正在搬运新运来的蝴蝶兰

  除了一些颜色鲜艳的花卉,易养护、净化空气的绿植和多肉植物也很受大家欢迎。在一家多肉植物店里,店主告诉记者,临近年前,多数都是老顾客前来购买,也会根据顾客的喜好推荐多个品种的组合。“近期雾霾天气也比较严重,给家里添置一些绿色植物,不仅净化空气,看着心情也舒适。”一家摊位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吊篮、绿萝、发财树等绿植品种销量不错,预计腊月28、29将是销售高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选购客源都以家庭和私营店铺为主,花卉的价格跟去年相比,总体基本持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推荐阅读
  • 山东打响治违攻坚战:累计拆除1715万平方米

    置顶1.jpg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2016年底各地完成违法建设排查摸底;2017年,要治理完成60%。目前,我省各地、各部门陆续打响治违战役。如何打破违法建设背后裹挟的经济利益,打破“治而复乱”的怪圈,真正拆出空间,拆出秩序?本报今天起开设专栏,持续关注治违的进展、做法和经验。[详细]

    01-16 13-01大众日报
  • 2017继续执行限贷限购 济青要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

    置顶4.jpg

    14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山东坚持因城因地施策,调控房地产市场,济南、青岛以及潜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济南、青岛新建108公里轨交,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等市尽快完成前期...[详细]

    01-16 13-01齐鲁壹点
  • 济南破局垃圾围城:垃圾量10年翻倍 处理厂“消化不良”

    置顶2.jpg

    1月12日,历下区城管局环卫管护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试点暂停和垃圾混装带来的质疑。1月12日,济南市城管局废弃物处理处高秋霞给的最新数据称,目前济南的垃圾年均增速已达8%至10%之间。[详细]

    01-16 13-01济南时报
  • 济南市区将迎节前大堵车!这几个地方最好绕行

    置顶3.jpg

    13日春运开始,14日、15日,济南迎来春运后首个周末。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市区并没迎来大面积道路拥堵状况。不过以往周末拥堵的市中心商圈周边,以及综合批发市场附近道路压力持续很大,高架路部分路段拥堵。交警预测,节前大堵车将从16日开始,持续一周。 [详细]

    01-16 13-01生活日报
  • 【网络媒体走转改】女大学生村官成了村民的“自家人”

    革命老区的蒙山深处,鲁西大地的欢乐农家,东海之滨的茕茕海岛,黄河岸边的广袤油田……在农历丁酉年即将来临之际,齐鲁大地正在上演怎样的温暖?又在抒写怎样的故事?从今天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记录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温暖故事,还原齐鲁大地多...[详细]

    01-16 17-01大众网
  • 直播预告:济南通报2016 “打虎”成绩单

    [详细]

    01-16 17-01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