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的哥多次举报黑车 遭17名黑车司机“全城布控”砸车打伤

2017-01-19 13: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张亚宁 刘峰

  大众网济宁1月19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张亚宁 刘峰)出租车司机李某每次发现“黑出租”就在微信群里表示不满并多次举报,不料他的“吐槽”被群内一微信好友转发到“黑出租”群,因而招致打击报复。在群主张某的策划下,一人假装乘客将李某骗至事先约好的地点,17人拿着砖头、棒球棍将李某驾驶的出租车砸毁,并将李某打伤。1月17日,张某等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山东省济宁市检察院依法批捕。

  的哥微信群里发泄不满

  去年岁末,济宁城区街面上出现了不少克隆出租车,和正规出租车一样的车型、车漆,有的甚至套用正规出租车的车牌,还装上顶灯,随意拉客与正规出租车抢生意。29岁的出租车司机李某对这件事深恶痛绝,他在同行建立的微信群里,经常说一些“黑出租”的事。

  2016年11月3日凌晨1点多,他在琵琶山路看到了几辆“黑出租”汇集在路边,于是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信息:“遇见黑车打110管用吗?要是管用,琵琶山路这边好几辆黑车开会来,还不一堵一个准啊。”为发泄对“黑出租”的不满,李某多次举报了“黑出租”。

  实际上,“黑出租”司机也有一个自己的微信群,其中一个司机同时加入了这两个群,经常将李某在群里说的话,转发到“黑出租”群里,于是就有人提议要报复李某。

  “黑出租”司机全城布控搜寻举报人

  2016年11月25日,“黑出租”司机王某当天的生意很不好,他在群里说:“今天行动吧,再不行动就没办法干活了,我在火炬路的加油站等着。”接着,多个人积极响应开着私家车陆续汇聚到火炬路上以及加油站附近。此时,“黑出租”微信群的群主张某等四人正在家里吃火锅,接到伙伴电话后觉得也得参与。“都是一起干活的,不去不好看,一起去吧。”张某说,于是四个人也赶到了集合地点。

  几分钟后,司机王某喊话:“目标往火炬路行驶了。”张某紧急调度:“换一下车跟,附近的伙计跟上。”刘某四个人正好在火炬路发现了目标在对讲机里回应:“我们跟上了。”一时间,参与的人都找到执行任务的感觉,这让他们很兴奋。

  刘某四人发现,李某开着出租车往太白湖区一小区附近行驶。这时,车上的陈某说:“停车,我上他的车。”陈某下车后假装打车的乘客,拦下了李某的车。“去十里营。”陈某说。这个地点是其他人看到陈某上车后在微信群里发出的地点,也是他们事先商量好的地方。

  乔装乘客将人骗至案发地

  李某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和往常一样打表动身了。走到太白路附近,陈某接了一个电话,对方问他走到哪里了。陈某对李某说:“我对济宁不熟,你帮我给他说咱们到哪了。”李某接过电话,对方又说把乘客送到十里营桥东。这里地处城乡结合部,很少有人经过。

  到了地点,李某问陈某在哪里下车,这时他们前面停车一辆车开着四角灯,陈某说:“就在那辆车后面停吧。”就在这时,从后面过来一辆商务车把出租车逼停,陈某立即伸手拔掉了出租车的钥匙就下车了。紧接着从两辆车上下来七八个人拿着砖头、棒球棍上来就砸车。李某听到有人说:“不是说济宁的出租车很牛吗?打击黑车,你不是在群里喊打击黑车吗?给你说再这么多事就让你死在这里。”这时听到有人喊警察来了,他们才仓皇逃跑。

  李某回忆,几个人上来把他的车砸的不成样子。“他们砸我的头,把我往外面拉,但没有拉出来,于是就用拳头打我的脸和胸部。”李某回忆,整个过程持续了有几分钟,他们看到警车来了才跑了。

  济宁高新区警方立即立案调查,根据大量的走访摸排和天网监控,很快将涉案的三名嫌疑人张某、陈某、刘某抓获。目前,其他人还在继续追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推荐阅读
  • 冷空气来袭!山东降温幅度6-8℃ 中东部地区有雪

    11020820339844833597_11n.jpg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9~20日,我省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中东部地区有雨夹雪转雪。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9~20日,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4~5级阵...[详细]

    01-19 09-01齐鲁晚报
  • 山东规定300人以上的高危生产经营单位须设安全总监

    14426074967279478730.jpg

    当前,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防范和监管不到位、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屡禁不止等问题突出存在,生产安全事故仍处于易发高发期。《条例》明确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也要制定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与所在地县级以上政府组织制定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详细]

    01-19 09-01新锐大众
  • 济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明骤降10℃ 市区最低-8℃

    1390794251TWa8vU.jpg

    18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下午到20日济南市将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8~10℃。市气象台发布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3级转北风4级阵风6~7级,19日白天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5℃左右,市区...[详细]

    01-19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环保局倡议今年春节不放鞭 绕城高速内小年到正月十五可燃放

    08cd4c3bf4b64bbca72f339241b45dd020150227083353.jpg

    18日,济南市环保局发布倡议书,倡议过年不放鞭炮。每逢春节假期,整个济南市就笼罩在鞭炮声和火药味中,能见度下降,空气质量指数“爆表”,雾霾和PM2. 5成了春节的特色。燃放鞭炮增加了环卫工人清扫负担,产生的污染物,对我们身边患有呼吸系 统、心血管系统疾病...[详细]

    01-19 09-01齐鲁晚报
  • 你信吗?银行员工称好日子结束,有人年终奖仅"5.62元"

    离农历春节还有两周多,没有马上过节的欣喜,在某股份制银行北京一支行负责消费金融业务的王哲(化名)反而陷入焦虑状态,甚至做好了走人的准备。银行人的2016年已经过去,2017年已经到来,虽然2017年国内银行业不会像欧美大行那样大量裁员,但是对于银行员工来说,...[详细]

    01-19 11-01每日经济新闻
  • 2016年山东旅游十大新闻公布:厕所革命入围

    18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2016年度山东旅游十大新闻,旅游体制改革、旅游法制建设、厕所革命等入围。山东海滨旅游发展基金、山东省旅游发展基金等两只省级旅游基金正式成立,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济宁、临沂等市级旅游基金加快推进,各地旅游PPP项目遍地...[详细]

    01-19 11-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