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越河街道兴隆社区:网格员与独居老人团圆过小年

2017-01-20 19: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小年一早网格员就带着肉馅和饺子皮来到刘奶奶家

网格员和刘奶奶一起包水饺

  大众网济宁1月20日讯记者 孔令俏)小年一早,济宁越河街道兴隆社区的网格员朱秋寒和吴薛就带着买好的肉馅和饺子皮来到独居老人刘汉英家中,打算跟老人一起包饺子过小年。

  “刘奶奶已经80岁了,平时自己在家住,比较孤单,今天小年去她家一起热闹热闹。”网格员朱秋寒告诉记者,她所负责的第三网格是社区里最大的片区,一共有324户约1040人。朱秋寒边走边向记者介绍,平时走家串户,解决家长里短就是日常工作,社区街坊四邻的一些基本情况网格员都需要清楚的了解。

网格员和刘奶奶在厨房忙活

  刚到刘汉英家,这位80多岁的奶奶就认出了社区的两名网格员,得知是来家里包饺子的,奶奶显得格外开心。“快坐快坐,外头这么冷,赶紧暖和暖和。”刘汉英边说边把网格员往暖气跟前拉。据刘汉英说,由于儿女平时工作忙,老伴儿去世后都是自己在家住,社区网格员平时来家里坐坐,会让自己解闷不少。

一会功夫水饺就已包好

  刘奶奶和网格员边说边聊,不一会的功夫,一盘子饺子就已成型。“你看小朱包的饺子还挺好看,都是带花边的 。”刘奶奶说,平时自己一个人在家不怎么张罗饺子,人多了包饺子才热闹。“我们社区一共是5个网格员,一共负责社区里1000多户居民,平时经常进行入户信息采集和走访。”网格员吴薛说,在小年里,社区的网格员们都分别入户,希望能给大家送去温暖和节日问候。

  临走前,刘奶奶一直嘱咐网格员没事多来家里坐坐。朱秋寒说,能在小年里为这些社区居民做点事情、送去温暖,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推荐阅读
  • 2016山东毕业生就业调查:喜欢省内就业,去济青的最多

    置顶1.jpg

    19日,省人社厅发布《2016年山东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全省非师范类毕业生50.9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总体就业率为93.88%。省教育厅也同时发布了《2016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师范类毕业生39373人中,...[详细]

    01-20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房产只要有违建就不能交易!

    置顶3.jpg

    济南拆违拆临第一期任务已经完成多半,19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来到了二环北路济广高速桥下拆违拆临现场。王文涛表示,接下来济南将重点抓党代表、人大代表、党员建设的违章建筑拆除情况,并且建立联动机制拆违控违。[详细]

    01-20 09-01齐鲁晚报
  • 山东省预约诊疗系统上线 11家大医院提供“网约诊”

    置顶2.jpg

    昨日,省卫计委官方网站上线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一期提供11家三甲医院的预约服务(其中驻济医院10家),市民朋友可登录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网站预约自己想看的专家。[详细]

    01-20 09-01山东商报
  • 青岛2016引才大数据:12万人来青 诺奖得主也来了

    置顶4.jpg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青岛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国际化建设,优化人才公共服务,人才引进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新突破。[详细]

    01-20 14-01青岛日报
  • 光音网络荣获中国智慧城市联盟“突出贡献奖”

    2017年1月19日, “新型智慧城市战略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6年成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官方APP也是采用小云社群构建。[详细]

    01-20 19-01齐鲁晚报
  • 美柚创始人陈方毅获评“2016年度青年闽商十大影响力人物”

    日前,首届闽商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年度福建民营经济人物”系列公益推选表彰仪式在福州举行。会上同时颁发了2016年度福建民营经济人物奖项,美柚创始人兼CEO陈方毅荣获“2016年度青年闽商十大影响力人物”称号。[详细]

    01-20 19-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