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场迎节前检查 多部门联合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2017-01-26 11: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马正熹 王磊

  大众网济宁1月26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马正熹 王磊)随着春节的临近,市民开始购买礼品走亲访友或相邀朋友外出聚餐,食品安全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近日,济宁市相关部门联合组织节日市场和食品药品安全的抽检工作,为保障全市人民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执法人员先后到秦庄农贸市场、全聚德济宁店、红星农贸市场、广联医药汇元药店和大润发超市进行督导巡查。

  据记者了解,执法人员在秦庄农贸市场、红星农贸市场及大润发超市,重点检查了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进场快检及索证索票源头追溯等情况;在全聚德济宁店,检查了厨房环境卫生、区间设置和布局流程、餐饮具消毒等情况,并查看了食品原料购买台账,要求餐饮单位要严格执行法规标准和餐饮质量安全操作规范,严把食品安全关。在广联医药汇元药店检查时,重点检查了药店处方药销售情况。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为加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成4个督导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赴各县(市、区),督导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据悉,春节期间,食品购销两旺,监管部门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督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为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节日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