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14岁女中学生服毒身亡 生前曾与同学发生矛盾

2016-03-17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3月17日讯 14岁,对于女孩子来说,正值花季年龄,但张心蕊却永远离开人世。离开的方式让人唏嘘,因服下剧毒农药不治身亡。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悲剧?死者生前究竟经历了什么?带着这些问题,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死者居住地临清康庄镇张万庄村及生前所在学校进行了调查。

  14岁少女服下剧毒农药 抢救无效死亡

  据死者母亲孙玉梅讲述,正月十六(2月23日)下午3点左右,她将女儿送至其所在学校临清宏立中学上学,这天为开学时间。孙女士说,当天女儿的情绪并无反常,甚至还很高兴。

  第二天,2月24日,事情开始出现变故。孙女士说,当天上午7点左右,她接到校方通知到学校领孩子,说孩子自称“胃不舒服”。孙女士赶到学校,向校方了解情况。同时,张心蕊告诉孙女士和学校,自己想转学。

  据孙女士介绍,回到家后的女儿胃部及腹部疼痛难忍,不时出现呕吐。问她是不是喝了什么东西,她就是不说。随后,孙女士和丈夫将女儿带到当地的两家小诊所,也未发现中毒症状。

  随后,张心蕊在临清当地一家医院进行了检查。父母被告知,张心蕊的情况为中毒症状,随后转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医治。不幸的是,经过医院十几天的抢救,张心蕊还是离开人世。

  死者生前曾与一名同校生发生矛盾

  在张心蕊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儿?是何原因让她服下了剧毒农药?根据死者父母和其所在学校的说法,张心蕊生前曾与一名同学发生矛盾。那么她的离开是否与这起矛盾有关呢?

  根据孙女士的说法,女儿在济南住院的这段时间,尽管身体不适但却始终保持清醒,女儿向她讲述,年前曾因和同学闹矛盾多次遭到殴打,并被对方威胁,如果敢告诉父母,继续对其进行殴打。

  孙女士说,女儿住院期间,经常半夜惊醒,说有人要打她,并提出想转学。女儿是因为在学校受到殴打,产生心理压力,才在学校内服下了农药,对于女儿的死,学校应该承担责任。

  校方称服毒地点不在学校,愿走法律程序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张心蕊所在学校宏立中学了解情况。

  校方负责人付秀娥表示,张心蕊在校期间确实与一名女同学发生过矛盾,但经过校方调解,双方已经和解,还责成这名女同学写了检查,承诺不再和张心蕊发生任何矛盾。

  针对家长“遭到六名同学殴打”的说法,付秀娥表示,根据校方调查,张心蕊确实和另一名女学生在宿舍发生了肢体冲突,但“同时遭到六名学生”殴打的事情有待调查。

  对于张心蕊是否在学校内服毒,这名负责人予以否认。她表示,张心蕊和同学发生矛盾是发生在12月下旬,距离张心蕊服毒有两个月时间。这名负责人对两者之间的关联性表示质疑,而且根据校方调查,张心蕊不可能在校内服毒。

  付秀娥表示,希望家属报案,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积极走法律程序。如果学校确实有责任,愿意承担。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节后山东菜价一直涨 连卖菜的都说:20年没见过这么高的价

    山东菜价

    节后应该稳中有降的菜价,如今却一直上涨,薹菜价格甚至四天翻了一番。其实,不光消费者觉得贵,七里堡市场上的批发商也觉得今年菜价高得有点离谱。”  张国栋说,济南市供应的大白菜,主要来源于肥城冷库的存货,目前也有少量早春大白菜上市,但价格依然较贵。[详细]

    03-17 13-03齐鲁晚报
  • 济南轨道交通R2线西延5大站点首次公布 闫千户站纳入

    济南轨道交通R2线西延5大站点首次公布

    根据招标计划,轨道交通R2线西延工程线路全长约9.65公里,共一个标段、4站4区间,4大站点分别为王府庄站、任家庄站、腊山站、西二环站。本线是为解决王府庄至闫千户段交通压力,支撑城市空间扩展、沟通轨道交通网络各线的线路。[详细]

    03-17 08-03济南日报
  • 济南二手房均价7个月涨612元 楼市火热背后烦心事也不少

    济南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济南二手房(住宅)均价实现了七连涨,从2015年7月的10389元/㎡连续上涨到2016年2月的11001元/㎡,均价上涨了612元。据腾讯房产的《3·15楼市消费陷阱报告》显示,有四成消费者反映中介故意隐瞒房源隐患和缺陷。[详细]

    03-17 08-03舜网
  • 2016高考山东卷考试说明“瘦身” 文理综用全国卷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16年山东省普通高考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将使用全国卷,山东自行命制语文、数学科目的试题。根据我省教育部门统一安排,我省夏季高考英语科目去年已经使用了全国卷,今年文综和理综加入了这个行列。 [详细]

    03-17 08-03大众网
  • 5000块钱掉火车便池吹跑了!工作人员“演算”寻回3700元

    15日7时15分,泰山火车站客运书记裴宏臻接到12306客服中心通知,K101次列车泰山站刚刚开车后,一名旅客在卫生间不小心将5000元现金和一张农行卡掉入蹲便池,落入线路上,请求帮助寻找。裴宏臻根据多年客运服务经验判断,携带大量现金的多为看病或农民工旅客,这么多...[详细]

    03-17 20-03大众网
  • 德州市长陈飞接热线说办就办 撂下电话直奔市民家里

    据悉,当日陈飞共接听市民来电13个,涉及超期交房、拆迁安置、房屋质量、饮水水质等问题。”  接着,陈飞让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并要求德城区区长、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一并前往。”  10时50分许,陈飞在接听最后一个市民来电时,现场“办公”。[详细]

    03-17 20-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