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9篇作品入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

2017-04-26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4月26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徐胤)日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征集活动落下帷幕,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艺研所获悉,聊城共有9篇作品成功入选,可谓硕果显著。

  据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征集活动由山东省宣传部和文化厅组织,面向全球华人共征集了3627篇作品,经过形式审查、重复率查询、法律咨询、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入选故事作品200篇。

  聊城市艺研所根据相关征集要求,积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征集、报送了近百篇作品,最终有9篇作品脱颖而出。此次入选作品题材和形式丰富,其中包括6篇文字故事、2篇音频故事、1部视频故事,故事类型涉及历史故事、民间传说、文学故事、典籍故事、童话故事、革命故事等多种题材。

  主办方表示,后期将与入选者签订相关版权转让合同,拨付资助经费,并出版系列丛书和光盘,充实完善故事会传播平台,开展故事会进校园展演展播等活动。

  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不能仅仅停留在书本上,更需要走进家庭、走进社会、走进生活。这意味着反映聊城市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先烈美德的故事已经从书本中“站起来”,并“走出去”了。聊城市艺研所还将继续开展关于“讲好聊城故事”系列活动,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助力精神文明道德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推荐阅读
  • 山东2.79亿开展“保险”扶贫 涵盖医疗保险等

    供暖.jpg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了解到,山东省安排2.79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以山东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为对象,全面开展扶贫特惠保险,主要涉及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详细]

    04-26 08-04新华社
  • 济南多部门昨夜突查扬尘治理 个别工地负责人将被约谈

    农民工_副本.jpg

    4月25日晚,二环东路南延一工地内,防尘网破裂,渣土未覆盖。记者王汗冰 摄  25日晚,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局三部门联合,组成三个督查组,开展建设工地扬尘污染专项督查。[详细]

    04-26 08-04济南时报
  • 156万!青岛这个"苹果"卖出天价 属全国首例

    苹果.jpg

    156万转让费,50万棵幼苗,这是61岁的戴洪义教授带领课题组交出的一份答卷。“福丽”苹果新品种由该校果树专家戴洪义教授团队培育。”张兆法介绍,预计今年开始大面积繁育、种植50万棵“福丽”幼苗,3~4年以后,市民就可以品尝到这个新品种苹果。[详细]

    04-26 08-04半岛都市报
  • 全面放开二孩带火助产士 未毕业早早被"盯"上

    二孩.png

    产房,是全医院唯一一个让人喜悦的地方,小生命的到来,让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要归功于助产士。记者从培养助产士的两所学校——青岛市卫校和青岛市第二卫校了解到,助产专业学生真的是非常“抢手”。[详细]

    04-26 08-04半岛网
  • 2016年山东为109户企业抵免境外所得税5295万元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前,烟台一集团在哈萨克斯坦遭遇不公平税收待遇,经层报国家税务总局协商,退回了530万元的税款。2016年,山东税务部门为109户企业办理境外所得税收抵免5295万元,在境外享受税收协定优惠待遇1706万元。[详细]

    04-26 15-04大众网
  • 2016年潍坊人均GDP59275元 居全省第9

    近日,齐鲁网记者潍坊市统计局获悉,潍坊市尽管GDP总量较大居全省第4位,人口数量居全省第2位,但人均GDP水平不高。2013年,潍坊市人均GDP为47943元,居全省第12位;2014年,潍坊市人均GDP达到51826元,超莱芜居全省第11位;2015年,潍坊市人均GDP达到55824元,超枣...[详细]

    04-26 15-04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