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第一季度重点旅游项目取得突出进展 运河规划即将开发实施

2017-04-27 2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5·19”中国旅游日暨开发区首届“旅游特色产品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聊城汇通大厦举行

  大众网聊城4月27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胡海涛)27日上午,“5.19”中国旅游日暨开发区首届“旅游特色产品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聊城汇通智慧大厦举行。聊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刘艾新介绍,今年第一季度,聊城69个重点旅游项目,在建项目54个,运河项目规划即将步入实施开发阶段,投资3-5亿元的运河样板工程也正开始招标。

  刘艾新介绍,今年全市的69个重点旅游项目,在建54个,建成3个。计划总投资1076.9亿元,第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17.2亿元,同比增长8.9%。由东阿阿胶集团投资55亿元的阿胶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体验长廊2月12日开工,目前已确定施工单位准备施工。老厂区改造酒店A、C及周围景观计划5月1日完成装饰改造施工;投资28亿元的盛世天湖温泉旅游度假村一期工程温泉主体结构工程已验收,现在进入紧张的装修施工阶段,预计5月1日开业。

  同时,由阳谷水浒旅游开发中心投资12亿元的景阳冈旅游区扩建项目武松打虎体验馆(5D动感影院)建成开业,对景阳冈景区内的道路、消防设施及卫生间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由聊城水城印象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和青岛海底世界共同投资4亿元的聊城(青岛)海底世界项目目前正在施工中,室内鱼池主体正在建设中。由聊城市滨河乐园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滨河野生动物园园区道路、基础设施、主体已建设完毕,预计4月底开业。

  刘艾新说,在今年3月21日,《京杭运河聊城段旅游产业综合开发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京杭大运河聊城段李海务至梁水镇片区旅游策划》评审会议召开。原则同意通过《规划》《策划》,标志着运河开发项目规划接近尾声,即将步入实施开发阶段。另外,投资3-5亿元的运河样板工程也正开始招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