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盛会!2017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在聊城拉开大幕

2017-04-28 14:32:00 来源: 大众网展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作者: 侯晓

  4月28日上午,2017年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开幕式暨山东文艺志愿服务行·民间文艺家走进江北水城展演活动开始。

  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映雪致辞。

  中共聊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聊城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一行参观展览现场。

  大众网聊城4月28日讯(记者 侯晓)4月28日上午,万众期待的2017年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在古楼南大街正式拉开大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48位民间艺术传承人和省级非遗项目悉数亮相,堪称一场艺术盛会。上午10点,本届民博会开幕式正式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到场市民直拍手叫好。

  本次民博会由山东省文联、聊城市委宣传部主办,省民协、聊城市文联、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承办,聊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水上古城、东昌府区文联、东昌府区民间文艺家协会、鲁西民间艺术体验馆协办,是近年来聊城举办的较高规格的民间展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对讲好聊城故事、传播聊城好声音,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山东民间艺术活动知名品牌和聊城文艺新名片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的领导和博览会的评委有,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省文联人事部主任马述兴,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映雪,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唐家路,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齐鲁晚报》社品牌运营中心主任闫循华及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副秘书长高光华等人。

  另外,出席博览会开幕式的聊城市各级领导和艺术界的代表有,中共聊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市政协副主席马卫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聊城市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市属开发区宣传办主任,各县(市区)文联主席、民间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市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及秘书长,市文联主管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组成人员等。

  据介绍,2017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的通知发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内外民间艺术家报名参展十分踊跃。根据艺术家们的强烈要求,本着文艺惠民的工作目标,经过多方努力,克服重重困难,2017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的展区面积由原订的2000平米扩展到3000平米,设置的标准展位由原订的120个扩展到148个。

  在这些艺人中,既有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获得者,又有身怀绝技、各具特色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艺术品位高,民间艺术大师云集。同时,博览会还专门安排了民间艺术家的技艺展示与参评作品评选活动,都使得这次展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民间文艺发展的崭新风貌和巨大潜力,展现了山东民间文艺家的杰出成就和艺术风采,也为今后凝聚力量,推动聊城乃至全省文艺繁荣发展进一步坚定了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推荐阅读
  • 山东要创建济南、青岛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保健品_副本.jpg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山东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山东人均期望寿命将达到79岁左右,家庭医生将在全省实现城乡全覆盖,对于贫困人口,将实行大病保险制度待遇的政策倾斜。[详细]

    04-28 08-04半岛都市报
  • 有楼盘6成客户被限 济南限购或使房价短期大调整

    房子.jpg

    目前政策严厉程度远超任何一次限购,如果执行下去就把各种购买力都限住了,很可能会比上次更麻烦,甚至出现房价短期大调整。据悉,4月22日济南龙湖地产在东荷体育场举办产品发布会,新推出龙湖春江悦茗,同时推出龙湖春江郦城新组团,两个项目将于六七月推出大量房源。[详细]

    04-28 08-04齐鲁晚报
  • 最少补20万元 青岛老楼装电梯补贴政策出台

    供暖.jpg

    各区(市)政府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区(市)财政补助政策,并完成对加装主体的财政补助。 每年10月份,区(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对上一年度10-12月及本年度1-9月本区(市)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向市城乡建设委提出奖补申请。[详细]

    04-28 08-04青岛新闻网
  • 园方叫苦!山东公办园要求1个老师最多看8个娃

    二孩.png

    全日制公办幼儿园1名老师最多看8个孩子、小班班级规模最多25人、专任教师不低于教职工总数的91%……最新的《山东省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一经发布,便引来各方的广泛关注。张园长认为,在二孩入园高峰期到来后,公办幼儿园在经费有限、编制名额有限的情况下,会经受...[详细]

    04-29 11-04沂蒙晚报
  •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省公安厅,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检查节日值班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各条战线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详细]

    04-29 19-04大众日报
  • 创城不力,济宁3家单位被撤销文明单位称号

    济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多次推卸责任,情节严重,致使城区农贸市场内乱扔杂物、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撤销其省、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详细]

    04-29 20-04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