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男子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大闹医院扰乱秩序被拘

2017-05-04 0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5月4日讯(记者 袁志威)近日,聊城一名患者胡某因病送医医治无效,家属便组织人员去医院讨说法,并在院内摆花圈,烧纸钱等,严重影响医院正常就医秩序。3日上午,在东昌府公安分局多次警告、劝阻无效的前提下,依法果断采取措施,将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死者父亲等主要人员带离现场,依法进行了处置。

  据了解,在4月26日,胡某打工的饭店组织全体员工聚餐,第二天上午胡某感觉不适,去东昌医院检查,在未查明病情的情况下,于当日下午3点转至聊城市人民医院治疗,市医院立即组织抢救治疗。4月28日凌晨1点,经抢救无效后,胡某死亡。

  4月29日中午,死者父亲胡某某便带领二十余人在市医院挂横幅、撒纸等方式要求医院给说法,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依法处警,了解事情经过后,现场民警及时地进行了劝阻,并告知家属如对死因有疑问,可通过正当、合法的途径解决。但死者家属未听民警劝阻,在5月2日,组织七十余人车队在市区内游行。 5月3日,又组织百余人聚集在市医院急诊室门口,挂横幅,摆棺材、花圈,系白孝,并用喇叭喊,在医院一楼二楼烧纸。

  东昌府公安分局接报后,立即组织多名民警在现场耐心劝说,积极协商院方和患者之间进行沟通,并明确支持死者家属以正当的渠道解决问题,但死者家属仍继续扰乱市医院急诊室就诊的秩序,致使现场就医患者无法得到正常治疗,紧急病人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严重扰乱了市医院的就医秩序,为保护广大患者群众就医的合法权益,维护医院正常秩序,东昌府公安分局在多次警告、劝阻无效的前提下,依法果断采取措施,将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死者父亲等主要人员带离现场,依法进行了处置。

  公安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年轻的生命逝去,公安机关深表惋惜,对于死者家属也表示哀悼和同情。同时坚决支持死者家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表达诉求的途径和方法一定要正当、合法、合理。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违法犯罪的借口,尤其对于医院急诊室来说,扰乱了其正常秩序,损害的则是广大患者朋友就医的权益,更严重的是,一些重病患者,如果在急诊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道听途说,在没有了解事情真实情况的前提下,不要信谣、传谣,更不要造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推荐阅读
  • 等了十年,国产大飞机明天首飞!不少部件是咱山东造

    11.jpg

    C919雷达罩首件开工仪式是2011年12月24日,在济南第六三七研究所生产现场举行的,将为国产大飞机装上“济南眼睛”。并且济南的中航工业第六三七研究所也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九大机体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省内唯一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配套的供应商。此外,国家超算济南中...[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山东蒜薹价跌滞销!蒜农朋友圈里求采摘,不收钱还管饭

    11.jpg

    “今年收购价比去年低了将近一块钱,最便宜的五毛钱一斤,都没办法雇人提了。”五一过后,金乡蒜薹迎来收获期,受种植面积增大等因素影响,蒜农普遍反映今年收购价偏低。在聊城产蒜区,雇人拔一斤蒜薹1元钱,而一斤蒜薹仅卖8毛钱。蒜薹大丰收,聊城蒜农却犯了大愁,辛辛苦苦...[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启用人脸识别抓拍行人闯红灯 戴帽执勤函告工作单位

    11.jpg

    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要被抓拍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主要路口的斑马线上将启用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能自动获取违法人信息。闯红灯不但要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到路口打小黄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违法信息也会被纳入公安交管诚信信息平台。情节严重的...[详细]

    05-04 08-05济南时报
  • 海关海警联合破获6.5亿元资源性矿产品出口走私案

    11.jpg

    4月1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青岛、大连、石家庄海关与山东海警联合开展打击矿产品走私专项行动,在杭州、宁波、北京、天津等海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摧毁一个海上绕关走私出口硅铁等资源性矿产品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舶1艘、硅铁235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1...[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淄博加大环保执法:铁拳治污 “督企”也“督政”

    《人民日报》2017年05月04日06版刊发文章《山东淄博加大环保执法,强化干部问责 铁拳治污 “督企”也“督政”》,点赞山东淄博强化党政干部问责、加大刑责治污力度、倒逼企业技改等措施,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详细]

    05-04 13-05人民日报
  • 济南49个小区不动产证业主自己就能办 看看有你们小区没

    记者3日从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济南对商品房转移登记流程进行优化,只要开发商提前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完成预申请,不用“约”开发商,市民自己就能去办证啦。据透露,首批40家开发商的49个楼盘已申请开通商品房预受理系统,也就是说这49个楼盘的购房者,可以自...[详细]

    05-04 13-05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