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评出A级纳税人631户 比去年增加91户

2017-05-04 11:08: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大众网莱芜5月4日讯 据莱芜日报报道,4月26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我市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已全部完成,国地税部门对符合条件的7552户纳税人进行了纳税信用评价,评出A级纳税人631户,占纳税户数的8.37%,比去年的540户增加了91户。

  据了解,国地税部门主要依据纳税人信用历史信息、税务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等内容对纳税人进行信用评价,按照信用程度设为A、B、C、D四级。每年4月,国地税部门联合确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公布A级纳税人名单,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源,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如今,企业越来越关注自己的纳税信用。数据显示,2016年度我市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显著提高,A级、B级纳税人占比达到了82.22%。纳税信用对企业有多重要呢?

  在去年“银税互动”的基础上,今年4月我市又开展了“财税银保”活动,创新性地加入了财政资金的支持和保险公司的担保,前提是纳税信用必须在B级以上,信用B级以上的纳税人可以直接用信用贷款。这让不少企业感叹,“今后要像珍惜眼睛一样珍惜企业信用。”“对于拟上市公司来说,诚信纳税是基本准入原则。”税务人员介绍,拟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和纳税申报情况,需全部向社会公开,所以纳税信用是否良好,非常关键。只要诚信纳税,纳税信用就会助力企业“一路畅通”;相反,如果失信,也会“寸步难行”。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上还同时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税收违法“黑名单”,我市有2户企业列入了黑名单,这些失信的纳税人不仅会被公开企业信息,还会在出境、信贷等方面受限,并将受到21个部门的联合惩戒。

  纳税信用不仅可以转化为融资信用,还能使纳税人享受更多办税便利,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单次可领取3个月的发票用量,并享受办理出口退税优先权;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还可以享受办税绿色通道,由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耿冲

推荐阅读
  • 等了十年,国产大飞机明天首飞!不少部件是咱山东造

    11.jpg

    C919雷达罩首件开工仪式是2011年12月24日,在济南第六三七研究所生产现场举行的,将为国产大飞机装上“济南眼睛”。并且济南的中航工业第六三七研究所也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九大机体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省内唯一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配套的供应商。此外,国家超算济南中...[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山东蒜薹价跌滞销!蒜农朋友圈里求采摘,不收钱还管饭

    11.jpg

    “今年收购价比去年低了将近一块钱,最便宜的五毛钱一斤,都没办法雇人提了。”五一过后,金乡蒜薹迎来收获期,受种植面积增大等因素影响,蒜农普遍反映今年收购价偏低。在聊城产蒜区,雇人拔一斤蒜薹1元钱,而一斤蒜薹仅卖8毛钱。蒜薹大丰收,聊城蒜农却犯了大愁,辛辛苦苦...[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启用人脸识别抓拍行人闯红灯 戴帽执勤函告工作单位

    11.jpg

    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要被抓拍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主要路口的斑马线上将启用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能自动获取违法人信息。闯红灯不但要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到路口打小黄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违法信息也会被纳入公安交管诚信信息平台。情节严重的...[详细]

    05-04 08-05济南时报
  • 海关海警联合破获6.5亿元资源性矿产品出口走私案

    11.jpg

    4月1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青岛、大连、石家庄海关与山东海警联合开展打击矿产品走私专项行动,在杭州、宁波、北京、天津等海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摧毁一个海上绕关走私出口硅铁等资源性矿产品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舶1艘、硅铁235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1...[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德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施行

    (记者 王志冕)日前,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全市第二部政府规章——《德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依法制定,旨...[详细]

    05-04 10-05德州日报
  • 德州市部署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记者 王德鹏)5月3日,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动员部署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单传海要求,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视角,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详细]

    05-04 10-05德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