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住建局发布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红黑榜

2017-05-04 11:07: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大众网莱芜5月4日讯 据莱芜日报报道,为加强房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市住建局自4月17日起,计划用60天的时间,在全市开展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与扬尘整治集中行动。4月24日,市住建局按照《莱芜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检查评分标准》,对莱城主城区23个工程项目扬尘治理情况开展了突击暗访督查,对每个项目进行了量化打分,根据评分情况发布了第一期红黑榜,现予以通报如下。

  扬尘治理较好的工程项目和单位(16个)

  (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

  1、城发广场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城发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众成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空气质量检测仪、自动洗车台、雾炮等设施配备齐全;大门及围挡设置标准高,美观、大方;施工现场外脚手架安全网整齐、严密、美观;施工现场道路硬化、保洁到位,物料堆放整齐有序。

  2、莱芜市陈毅中学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市陈毅中学

  施工单位:山东正顺建设集团公司

  监理单位:莱芜市宏业建设监理建立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到位,设置专用洗车台,车辆出入专人检查严格登记管理;出入道路硬化、洒水降尘到位;塔机喷淋系统覆盖到位、雾炮配备到位;施工现场裸露场地全覆盖。

  3、莱芜市公交综合枢纽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市公共汽车总公司

  施工单位:山东永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外脚手架密目网严密、整齐、美观;出入口设置专用洗车台,作业区配备雾炮;现场物料堆放整齐有序,建筑垃圾清理及时;施工现场裸露场地全覆盖。

  4、莱芜市实验中学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市实验中学

  施工单位:山东正顺建设集团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嘉信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到位,车辆出入安排专人值守;塔机喷淋系统覆盖到位、雾炮配备到位;现场物料堆放整齐有序,建筑垃圾清理及时。

  5、望族公馆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浙盛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双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泰安市银桥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设置空气质量检测仪;雾炮射程远、覆盖范围大,较好满足使用要求;施工现场混凝土道路硬化质量高,保洁及时;出入车辆自动冲洗设备标准高,采用循环水且冲刷效果好。

  6、莱芜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东源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莱芜市正大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场地裸露土大范围全覆盖;建筑物周边及塔吊顶设置喷淋设施,提高洒水降尘效率;现场设置自动洗车台,车辆出入严格执行每车冲刷制度,记录齐全。

  7、山东移动莱芜分公司生产调度用房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移动莱芜分公司

  施工单位:莱芜方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恒晟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道路硬化及时到位,质量较高;土方工程未动工,冲刷设施、雾炮等设施已提前配备到位。

  8、汇源首座(凤凰邑)二期(第一标段4#、14#)楼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汇源凤凰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采用自动洗车台和洗车水槽结合方式洗车,提升冲洗效果;道路、场地硬化、保洁到位;裸露土方覆盖严密。

  9、城发·和园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城发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众成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莱芜市正大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空气质量检测仪、自动洗车台、雾炮等设施配备齐全;采用钢板铺盖方式硬化施工道路,确保质量又能周转使用;施工现场施工干道设置喷淋降尘设施。

  10、汇源首座(凤凰邑)二期(第二标段9#、15#)楼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汇源凤凰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扬安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济南市人防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具体做法:采用自动洗车台和洗车水槽结合方式洗车;道路、场地硬化、保洁到位;裸露土方覆盖严密。

  11、盛世豪庭2#楼11#-18#楼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豪冠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太原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自动洗车台配置到位,出入车辆冲刷管理严格;现场道路、场地清扫洒水及时。

  12、世纪城四期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中联上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福建中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设置自动洗车台、雾炮;施工道路硬化、保洁到位;工程主体密目网封闭严密、美观。

  13、安泰华府安置区项目

  建设单位:张家洼街道办事处

  施工单位:江苏溧阳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自动洗车台、雾炮配备齐全;大门围挡及封闭管理到位,道路、场地清扫洒水及时。

  14、碧桂园·幸福里4#、5#楼地下车库B、C区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安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莱芜市华厦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并配备配置及专人管理;现场道路、场地清扫洒水及时。

  15、城发·和园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城发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普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大门围挡设置及封闭管理到位;道路硬化、保洁到位。

  16、皇庭港湾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景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山东惠诚建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济南市人防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具体做法:施工现场车辆冲刷设施配置到位;大门围挡设置齐全封闭管理。

  扬尘治理较差的工程项目和单位(7个)

  (按得分由低到高排序)

  1、碧桂园·幸福里3#楼、地下车库A区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安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莱芜市正方建安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莱芜市正大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存在问题:出入口未设置自动冲洗设施,施工现场出入口车辆无检查人员;出入口视频监控已损坏未使用,未设置扬尘管理公示牌;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不到位,道路硬化不全,裸露场地覆盖不严密,施工现场保洁、洒水不及时。

  2、莱芜孟花园安置区改造19#、20#楼项目

  建设单位:孟花园村委

  施工单位:莱芜市华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金厦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道路硬化、洒水保洁不到位,裸露土方覆盖不严密;出入口未设置自动冲洗设施,施工现场出入口车辆出入无检查人员;出入口视频监控不符合要求,外脚手架安全网封闭不严。

  3、莱芜市奥特土产供销沿街楼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奥特土产公司

  施工单位:莱芜市方正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泰安瑞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车辆冲洗设施未安装使用,施工现场出入口未安排检查人员;出入口无视频监控,无扬尘治理公示牌;道路洒水不及时,土石方作业未配备雾炮。

  4、和天下1#、2#、9#-12#

  及3#车库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市中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山东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不到位,车辆冲洗设施未安装使用,驶出车辆检查记录不齐全,扬尘治理无公示牌;视频安装使用不合要求;场地保洁洒水不到位,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水泥未密闭存放。

  5、和天下3#-7#、13#、14#

  及2#车库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市中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山东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金厦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不到位,车辆冲洗设施未安装使用,驶出车辆检查记录不齐全,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

  6、公园道1号二期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三福房地产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福建省永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嘉信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山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封闭管理不到位,道路硬化、保洁、洒水达不到要求;车辆冲洗设施设置不全,车辆出入冲刷不到位,驶出车辆无冲洗检查记录,雾炮配置数量不足。

  7、天晟·上府玺园项目

  建设单位:莱芜天晟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莱芜市诚兴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嘉信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道路硬化、覆盖不到位,车辆冲洗设置不符合要求,驶出车辆检查记录不齐全,施工现场物料堆放混乱。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耿冲

推荐阅读
  • 等了十年,国产大飞机明天首飞!不少部件是咱山东造

    11.jpg

    C919雷达罩首件开工仪式是2011年12月24日,在济南第六三七研究所生产现场举行的,将为国产大飞机装上“济南眼睛”。并且济南的中航工业第六三七研究所也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九大机体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省内唯一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配套的供应商。此外,国家超算济南中...[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山东蒜薹价跌滞销!蒜农朋友圈里求采摘,不收钱还管饭

    11.jpg

    “今年收购价比去年低了将近一块钱,最便宜的五毛钱一斤,都没办法雇人提了。”五一过后,金乡蒜薹迎来收获期,受种植面积增大等因素影响,蒜农普遍反映今年收购价偏低。在聊城产蒜区,雇人拔一斤蒜薹1元钱,而一斤蒜薹仅卖8毛钱。蒜薹大丰收,聊城蒜农却犯了大愁,辛辛苦苦...[详细]

    05-04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启用人脸识别抓拍行人闯红灯 戴帽执勤函告工作单位

    11.jpg

    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要被抓拍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主要路口的斑马线上将启用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警察”,能自动获取违法人信息。闯红灯不但要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到路口打小黄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违法信息也会被纳入公安交管诚信信息平台。情节严重的...[详细]

    05-04 08-05济南时报
  • 海关海警联合破获6.5亿元资源性矿产品出口走私案

    11.jpg

    4月1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青岛、大连、石家庄海关与山东海警联合开展打击矿产品走私专项行动,在杭州、宁波、北京、天津等海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摧毁一个海上绕关走私出口硅铁等资源性矿产品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舶1艘、硅铁235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1...[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德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施行

    (记者 王志冕)日前,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全市第二部政府规章——《德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依法制定,旨...[详细]

    05-04 10-05德州日报
  • 德州市部署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记者 王德鹏)5月3日,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动员部署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单传海要求,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视角,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详细]

    05-04 10-05德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