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六旬老太因琐事与老伴争吵 离家出走8天

2017-04-25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武建

  大众网临沂4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武建)今年60岁的郭某某与老伴因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8天,没想到找不到回家的路,多亏民警和热心群众及时找回,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4月23日21时许,沂水县公安局姚店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找不到家。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位老人缩在一户民宅门口,身边有一个尼龙袋和一木棍。

  原来,老人郭某某是沂南县人,15日下午4点多钟,在家因生活琐事与老伴高某吵架,一气之下就出门了。高某见老婆出门,原以为她气消了就会回家,谁知等到天黑也不见回来,高某这才慌了神,赶紧通知孩子们寻找未果。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给老人端来热水、饭菜,看着老人吃饱喝足之后,民警与老人聊天。原来,下午吵架后,心情不好的郭某某就走出家门,沿着村水泥路一直往前走,一直走到大路上,由于大路车辆较多。自己就走岔路,这样一来二去自己也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再说天又黑了,更加找不到路了,最后累了在一护林房睡到天亮,到一村庄讨了水和馒头,就这样在外流浪了8天。

  民警拨打电话联系郭某某家人,正在焦急寻找老人的儿女,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赶往姚店子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老人抱头痛哭。亲属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将郭某某领回家,民警对其家属进行了开导,嘱咐其家属要多关心老人,多与老人沟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