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整治中药饮片行动 涉嫌犯罪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2017-04-25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大众网临沂4月25日讯(记者 林鹏)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食药监局获悉,从4月下旬开始,临沂开展中药饮片联合整治行动,活动将持续到7月下旬。

  据悉,临沂为中药大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广,中药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中药饮片的医疗机构较多。为提升全市中药质量,着力解决中药饮片生产流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中药产业健康发展,4月20日,临沂市食药监局印发《2017年全市中药饮片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联合整治行动从4月下旬开始,至7月下旬结束。整治范围涉及全市中药生产企业、中药饮片经营企业、使用中药饮片的医疗机构。

  市县两级药品监管、稽查、药检要形成监管合力,运用现场检查、监督抽验、延伸检查的联合手段进行整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中药饮片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按照联合整治行动方案制定的重点内容,逐项检查落实。市局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一步规范全市中药饮片生产经营秩序,同时对县区局的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联合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般问题的,一律限期整改;发现严重问题的,一律收回GMP或GSP证书;情节严重的,建议省局或市局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对涉事产品一律责成企业公开召回;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对已经查实的各类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等违法案件,一律公开曝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