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将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为期半年

2017-04-26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林祥旭

  大众网临沂4月26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林祥旭)26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计划利用6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致力解决药品零售企业在药品购进、存储、销售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本次行动,以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零售企业部分中的8个严重缺陷项目为依据,重点整治药品零售企业在按许可范围经营、质量职责落实、质量人员配备、药品采购存储、药品陈列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治行动将分三个阶段展开,自查自纠阶段,要求药品零售企业按照新版GSP现场检查指导原则要求,进行查摆整改,消除隐患,并向社会做出郑重承诺;监督检查阶段,要求县区局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予以跟踪复查;抽查总结阶段,市局将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对药品零售企业进行检查,发现企业仍然具有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情形,易导致药品安全“系统性”风险的,将坚决撤销GSP证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直至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