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为上网 临沂街头抢劫27岁女子

2017-04-26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安平

  大众网临沂4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安平)近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发生一起街头抢劫案,一名13岁外地少年光天化日下在街头抢夺他人财物,受害人李女士包内价值上万元的黄金珠宝首饰和6张银行卡、2张信用卡、8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电话卡等一宗财物被抢走,芝麻墩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介入,3个小时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在辖区网吧内抓获。

  4月24日19时许,27岁的李女士在某电信自营店下班后,将当日营业款缴存银行,然后沿马路边打电话边向家里走。当她行至某小区沿街楼时,手里提着的黑色皮质双肩包突然被人用力向后拉拽,李女士回头发现一个年约十几岁、身高在1米6左右的小伙子用力抢夺她手里拎着的皮包。两人几番拉扯抢夺,犯罪嫌疑人将皮包背带扯断,转身向前跑过一个路口,翻过铁栅栏,然后消失在路边茂密的绿化带中。

  李女士报警后,芝麻墩派出所执勤民警及时赶到,根据受害人描述和监控录像锁定犯罪嫌疑人相貌体征,并迅速展开排查走访,于当晚22时许在附近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根据嫌疑人王某交代,其年龄刚满13周岁,系贵州来临沂务工人员子女,其父在芝麻墩街道某工厂打工,王某平时四处游荡,无聊时就上网打发时光,一直处于无人监管状态。案发时恰逢王某在路边闲逛,见李女士从银行出来,就见机尾随其后,伺机抢走受害人包内财物用于上网消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