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欠款1万元 蒙阴一男子深夜被挟持水库殴打

2017-05-10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戴存满 尚修成

  大众网临沂5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戴存满 尚修成)在打击“黑毒枪,盗抢骗”春季攻势中,随着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落网,蒙阴警方揭开了一起发生在2016年的非法拘禁案件。由于借款者借了1万元而迟迟不还,对此李某酒后纠结数人将借款人陈某从家中劫持到水库边,用棒球棍、砍刀殴打,并投入寒冬冰冷的水中“洗冷水澡”,受尽百般折磨,直到写下10万元欠条后才被放走。接到报案后,蒙阴公安局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的情况下,缜密侦查,于近日最终将此案破获。

  2016年12月3日,天气异常寒冷,时针指向22时,正在熟睡的陈某,突然被一阵阵急促、粗暴的砸门声惊醒,惊魂未定的陈某慌张的打开了门,随即被3名不明身份的人拉上了车。隐约中陈某发现其中一名是人家都喊建伟的人,还有一个胖子,拉到村头“熟人”李某在此等候,李某喷着酒气问陈某欠的钱怎么不还?李某称为了找陈某车都撞坏了,并让其赔钱。

  在要求赔偿车被撞损失的目的未得逞后,陈某被这一伙人带到村子附近的一水库边,用棒球棍、砍刀殴打,又用木船将陈某拉至水较深的位置,将其丢入水中,寒冷的冬天,实在让陈某难以忍受,在多次挣扎后,求生的欲望让陈某紧紧的抓住船帮,其中一人则用竹竿猛戳陈某,用铝盆打头、用水浇头等方式称让其“洗洗澡”,导致陈某眼睛肿胀,两颗门牙松动。这还不算,随后陈某又被拖到岸上一小屋内一顿痛打,并将脚放在其脸上对其侮辱,最终逼迫陈某写下了欠款10万元的欠条才算了事。陈某在身体倍受伤害、精神倍受侮辱中艰难度过了120分钟。

  12月4日,饱受惊吓和折磨的陈某到蒙阴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报案。经过初步调查了解到:陈某借了蒙阴县无业人员李某的1万元钱,约定了每天给利息30元,近几个月由于经济原因未及时给利息。于是由于欠债引发了上述惊心动魄的一幕。

  李某为逃避法律的制裁,案发后畏罪潜逃,民警多次查找,摸排走访,几无进展。4月10日10时,城郊派出所民警周密部署,成功将李某抓获。随后同案人蒙山云蒙景区管理委员会的居民孙某被抓。4月21日,迫于压力,“胖子”李某某投案自首。

  李某承认了喝酒后一时冲动,因债务纠纷纠集孙某等人将陈某挟持至水库,采取殴打、恐吓等方式非法剥夺陈某人身自由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孙某、李某某均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