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转让后又偷回 男子“毁了”自己还搭上小舅子

2017-05-09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嫌疑人王某某指认其盗窃的车辆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宋学友 张建平)黄岛区一男子因还不上欠款,便将自己的车辆抵押转让给了他人,然而车辆变卖后,他又利用自己留存的车钥匙将车辆偷了回来,结果不仅将自己送进行了看守所,还将参与此事的小舅子和另外2名男子一起带上“歧途”。
2016年12月30日14时许,莱西警方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当天13时许,他将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停放在朋友家门后,然而在其准备离开时却发现车辆被人偷走。接到报警后,滨河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受害人介绍,丢失车辆是他在几个月前刚刚花10.5万元从潍坊市买回的一辆二手车,由于出让者并不是车辆登记人,因此车辆暂时还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并且车辆停在朋友家门口时间不是太长,被偷走自己一点也没有察觉。
在了解完相关情况后,民警首先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监控民警发现,车辆是被几名男子开走的,并且根据监控视频追踪来看,几名男子在将车辆开出莱西后,沿高速路向黄岛区方向驶去。随后,民警通过查看车辆信息得知,该车登记人李某系黄岛区人,综合车辆当时交易、被盗情况、车辆驶往方向以及车辆登记人情况,民警推测车辆会不会被原车主开走?于是,民警立即围绕李某展开工作,2017年2月份,民警成功将李某查获。
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很快便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李某交待:2016年4月份,他因借款原因与对方签订了一份协议,在自己到期还不上贷款后将以自己的别克轿车抵押还款,结果到期后李某果真没能按时还款,于是车辆便按协议转让给了对方,后对方将车辆卖到潍坊,之后又被莱西一市民购得。因不舍得自己的这辆车,所以李某一直在试图赎回,但却苦于没有资金。其在得知车辆到了莱西后,便想出了用自己备用钥匙将车辆偷回的想法,李某便和小舅子王某于2016年12月30日伙同他人窜至莱西市,将别克轿车偷回了黄岛。
随后,民警立即对王某展开抓捕,迫于警方的压力,2017年4月底,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民警又乘胜追击,于近日成功将另外2名嫌疑人赵某(男,28岁,黄岛区人)和刘某(男,27岁,黄岛区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李某、王某、赵某、刘某四人对其盗窃别克轿车一辆、涉案价值16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王某、赵某、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推荐阅读
  • 刘家义:要融入深厚感情为军队退役人员办实事解难题

    030236fb-3075-4303-8d68-0b400eb757cc.jpg

    5月8日,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做好我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详细]

    05-09 11-05新锐大众
  • 山东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增至89家

    QQ截图20170509072519.jpg

    当前山东全面启动实施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将极大方便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据介绍,做好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之间、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与辖区内社保经办机构之间费用清算工作,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顺畅运行的基础和保障。[详细]

    05-09 07-05新锐大众
  • 济南轨交建设正进行3个招标,开发收益将反哺建设

    1437096929857.jpg

    8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挂出了3则济南轨道交通建设相关招标信息。济南轨道交通M2线、M3线站点周边500至800米地块收益,也有望像R线站点周边800米范围内可用土地开发收益,投入轨道交通建设。[详细]

    05-09 07-05齐鲁壹点
  • 青岛公交车推出小怪兽游戏 乘客玩嗨了(组图)

    485d60dc3ea01a7ab52b45.jpg

    5月8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10路公交车玻璃上出现了一批动漫小怪兽,他们形态各异,而且都张着大嘴巴,样子又萌又夸张。据了解,为了让乘客放下手中的手机,感受到乘坐公交车的乐趣,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张学昆利用下班时间特别设计了这些“小怪兽”,用一种新颖的游...[详细]

    05-09 07-05青岛日报
  • 闪电指数 | 山东4万渔船歇网,海鲜价格最高涨五成

    为强化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国家对伏季休渔制度进行了重大调整,从今年5月1日起,被称为我国史上最严的“伏季休渔”开始,总休渔时间延长一个月。山东省有4万余艘海洋渔船歇网休渔,为此,市场海鲜价格应声上涨,鸟贝肉每公斤上涨高达48.3%。[详细]

    05-09 16-05闪电新闻
  • 涨姿势!3分钟重新认识元素周期表

    Your。browser。[详细]

    05-09 16-05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