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大枣园48班小学开工建设 还将建枣山中学

2017-05-10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枣园48班小学在原址开工建设。

 

大枣园小学鸟瞰图。

大枣园小学施工现场。

大枣园小学效果图。

  大众网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刘宇昕)10日,大众网记者从李沧区政府获悉,大枣园小学原址将新建大枣园48班小学,目前已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41969.71平方米,将按照省内最高标准“泰山杯”标准建设。预计2018年5月竣工,建成后可容纳2000余名学生就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大枣园小学创办于1926年,有着深厚的历史。但随着大枣园小学周边中南世纪城、城建印象湾等多个大型居住社区先后交付使用,附近的常住人口数量激增,已有设施已不足以满足教育教学需要,李沧区规划在原址新建大枣园48班小学。据了解,大枣园小学的学生已于2016年9月借读于弘德小学。
据悉,李沧区大枣园48班小学工程位于青岛市李沧区规划十号线以南,五号线以西,雨湖路100号。 本工程总用地面积约34559.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1969.7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2800.73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19168.98平方米。
新学校建设包括铺装广场、休闲区域和学生课外交流区,园林景观、绿化景观均遵循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全面采用透水铺装,在绿化方面注意采取吸水介质,布局遵循整体性与全面性、继承性与发展性、适用性与功能性的原则,做到超前领先、美观实用、低碳环保。
大枣园48班小学已于4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将按照省内最高标准“泰山杯”标准建设。目前,1号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2、3号楼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计划10月份主体封顶,2018年5月竣工,建成后可容纳2000余名学生就学。未来的大枣园小学将带动李沧区大枣园区域周边教育事业的发展,完善李沧区教育资源的配置。
下一步,还将加快推进枣山中学、馨苑小区小学、湾头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学校前期手续推进工作,枣山中学力争年底开工,从而进一步推进李沧区教育均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