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路街道开展消防演习 居民试穿消防“战衣”

2017-05-10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居民参观消防工具。

居民学习使用灭火器材。

消防官兵帮助居民体验穿戴消防服。

  大众网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王悦音)10日,青岛是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联合青岛市北区消防大队四中队,组织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医护人员、社区群众,在长安路消防四中队操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起火环境,街道社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引导居民合理疏散,最终全部人员安全逃离火灾现场,圆满完成了本次消防演练。
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为街道工作人员以及9个社区居民和学生讲解了火灾初期扑救、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指导居民亲手使用消防器材灭火。随后消防官兵向大家演示了实地灭火操作流程,并带领居民们参观了各式消防特殊器材。不少居民兴奋地和消防战车合影留念,几位居民还试穿了消防官兵的“战衣”。最后,街道向居民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材料,帮助居民巩固牢记今天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
实地演练提升了居民们的自救互救技能,也让居民们给予了消防安全更多关注。社区居民张阿姨说:“以前我也听过一些安全讲座,但没有自己做过,所以只能知道个大概,安全意识也不是太强。通过今天这个活动,亲身经历过‘火场’,我明白了在具体场景下应该怎么办,还亲自使用了灭火器,收获很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