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出租车揽客无视“交法” 付出6分400元代价

2017-05-1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殷蕾)5月9日下午,交警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发现,鲁UT7751号出租车在广西路路口无视交法,多次出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市南交警部门及时查处。
因地理环境因素,青岛火车站周边路口密集,平时车流量较大,为更好的解决广西路泰安路周边的交通状况,交警市南大队在加大路口执勤力度的同时,启动智能交通系统路面导控模式,既可以通过远程视频查看路况及时预警,快速处置突发状况,还可以对心存侥幸的违法车主进行抓拍。 5月9日17时50分许,正值下班高峰期,市南大队交警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UT7751的出租车在广西路地铁出口处违反禁令标志随意停车,给周边车辆的安全通行环境带来不小的影响,就在中队交警接到指令前去处置时,鲁UT7751号出租车又行驶至广西路泰安路路口,掉头往南逆行至青岛火车站东广场的出租车通道出口处停车揽客。该鲁UT7751号出租车危险的逆向行驶行为极易和对面车辆造成正面冲撞,后果不可想象。
为严厉处置该辆违法出租车,火车站中队交警在明确出租车具体停靠位置后,迅速反应,立即前往处置。17时55分许,交警到达出租车停靠位置,将车牌号为鲁UT7751的出租车暂扣。在火车站中队交警的询问下,鲁UT7751驾驶员对自己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供认不讳。按照规定对鲁UT7751号出租车驾驶员违反禁令标志停车和违反禁令标线逆向行驶的行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共计罚款400元记6分的处罚,随后将其移交至运管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