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女子公交上晕厥 公交变身“120”护送就医

2017-05-10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王悦音)9日,青岛公交378路驾驶员刘明行至理工大学附近时,车内一名年轻女子晕倒在车厢,就在女子家属着急之时,驾驶员刘明告知其家属前方有个医院,于是将该女子搀扶到家属背上,果断将其送至附近的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女子有大夫照料后刘师傅才放心离开继续回到线路运行。
据驾驶员刘明9日下午13时45左右,公交378路车上发生了惊险一幕,驾驶员刘明驾车行驶到理工大学车站附近时,突然他听到后面有人大声喊“有人晕倒了 !”
有着10多年从事驾驶员工作的刘明意识到一定是有乘客在车厢里突发疾病了,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于是他马上打开双闪,将车停靠在了路边。 这时车厢的乘客们已经聚成了一团,刘明急忙让乘客让开一条通道,他看到一位年轻女子躺在地上已经晕厥过去。与女子一同的男子着急万分,刘明见状赶紧跟车厢中的乘客解释说必须马上送她去医院,刘明知道第六人民医院就在这附近,于是将年轻女子搀扶着驾到男朋友的背上,一路护送来到医院。
“到医院的时候,晕倒女子开始慢慢有了意识,但不清楚自己刚才晕倒的事情。”刘师傅介绍说,随后医护人员给这名女子做了检查。刘师傅见晕倒女子已经没有大碍,便回到公交车上将其他乘客顺利送到指定站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