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交警队30名交警“新上任”,英姿飒爽

2015-12-06 12: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佳 马淑强

01

小记者和家长听民警讲课 

02

小记者们穿上警服 

03

小记者身着警服敬礼 

 

7 

 

民警给小记者穿上警服 

11

民警教小记者们打手势 

 

13

民警教小记者们打手势 

14

民警教小记者使用器械 

15

小记者们和民警合影 

大众网日照125日讯(记者 宋佳 马淑强)5日上午,30名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开发区交警队。在学习了道路安全宣传片、交通指挥手势以及视频资料后,小记者袁梦溪的妈妈感慨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对道路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家长更是受益匪浅,道路安全,人人有责。

“这是发生日照的真实事件,驾校教练酒后驾车导致两起车祸,事发后逃逸。”5日,日照开发区交警队宣教科科长于晓涛为30名日照小记者简述事发经过,并播放视频资料。现场所有家长和孩子表情凝重,甚至有家长在看到被撞身亡的16岁女孩后,不禁泪下。

悲剧的上演是为了更好的警示你我。随后,在开发区交警队刘警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纷纷换上了交警制服和荧光衣,并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今年刚上金海岸小学一年级的王宏宇第一个主动站上交警指挥台,带领其他小记者一起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小手牵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希望通过实践活动提高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驾驶,平安出行。”于晓涛介绍,开发区交警队自20148月开始,已经开展交警培训共计17期活动,覆盖学校32所学校、千余名学生,今后还会有更多机会为更多家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真正实现平安出行。

125日讯(记者 宋佳 马淑强)5日上午,30名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开发区交警队。在学习了道路安全宣传片、交通指挥手势以及视频资料后,小记者袁梦溪的妈妈感慨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对道路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家长更是受益匪浅,道路安全,人人有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