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浏园春建园十周年 清明节首采“明前茶”

2016-04-03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嵩

1、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炒制首份明前茶

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炒制首份明前茶

2、茶农采茶中

茶农采茶中

3、茶树冒出嫩芽

茶树冒出嫩芽

4、去年移栽的“黄金芽”品种茶树成功越冬,茶农正在采摘

去年移栽的“黄金芽”品种茶树成功越冬,茶农正在采摘

大众网日照4月3日讯记者 万嵩)“明前茶,贵如金。”经历了一个异常寒冷冬天的日照茶园还能炒出明前茶吗?浏园春办到了!2、3日,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里,炒制了2016年第一份自然条件下生长的“明前茶”,这是自从2006年浏园春建园的第一份明前茶,很有纪念意义。

在经历了30年不遇的寒潮后,日照的茶园普遍受到冻害,加上不可避免的倒春寒天气,茶树萌芽也一再推迟,“明前茶”是多少日照人的期盼?今年能否炒出“明前茶”?更是多数日照人的疑问。

2日,清明假日首天,天气温暖,浏园春有机茶庄园的管理者发现茶园芽头长势不错,随组织茶农采了3两嫩芽,炒制出35克干茶。3日上午,又组织采摘了去年移栽的“黄金芽”品种茶树。扣小棚的黄金芽成功度过了在日照的第一个冬天,且长势壮、发芽率高,茶农采摘了3斤鲜叶。

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

浏园春有机茶庄园樱花开放

“明前茶,贵如金。”这显然是大自然的馈赠,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可遇不可求。但对于浏园春的管理者来说,天道酬勤,浏园春史上首份“明前茶”,是给建园十年的一份厚礼!

据了解,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从2006年打造浏园春有机茶庄园,历经千辛万苦,严格按照有机茶的标准,用现代化农业的思维建园,1000亩的山地打造360亩茶园。建园十年来,浏园春栽树近百万棵,绝大多数的防护林对茶园越冬起到决定性作用,其余的景观树更是让茶园缤纷多彩。

黄金芽嫩芽摊晾中

浏园春首份明前茶干茶

冲泡浏园春首份明前茶

“浏园春为茶树越冬施用大量有机肥,水肥设施建设完善,智慧农业设施也竣工上线,如今浏园春有机茶庄园已经成为现代化农业的典范。浏园春首份‘明前茶’既是浏园建园十周年的礼物,更是对日照市‘南茶北引’成功50周年的献礼。”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牟丽云说。

“江南明前茶,江北谷雨茶”,预计浏园春茶大规模上市大约在4月15日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考核修订!省管企业负责人绩效收入不超过年薪30%

    11.jpg

    自2016年起,省国资委将与省管企业董事会按每三年一个任期,确定年度和任期经营目标,并签订目标考核责任书。根据年度和任期目标实现情况,进行考核奖惩。 [详细]

    04-05 07-04新锐大众
  • 孩子去哪生?公立医院只需五千,民营医院要价7万

    11.jpg

    随随着“全面二孩”政策落地,济南各公立医院产科门诊和病房都已爆满,不少医院甚至在走廊加床。大环境下,一些民营妇产医院瞅准市场,开始抢二孩的“蛋糕”。民营妇产医院不用人挤人,硬件环境好,当然,付出的代价是高额的费用。民营妇产医院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有什么优...[详细]

    04-05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迎战最难保泉季 趵突“视觉”停喷珍珠泉没底气

    11.jpg

    据了解,上个月济南市降雨偏少,列1950年以来历史同期倒数第二位,导致泉水水位不断下降。昨日,黑虎泉水位仅27.42米,其最西侧兽头看起来几近停喷,只有很少的泉水在勉强“滴答”。由于春灌用水减少,加上回灌补源,省城地下水位夜间会小幅回升,这也让黑虎泉的西...[详细]

    04-05 08-04山东商报
  • 青岛超8万人年薪12万 制造业是造富摇篮

    111.jpg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地税局获悉,2015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已圆满结束。[详细]

    04-05 08-04青岛早报
  • “人肉代购” 越来越难干!月赚三千块,代购像做贼

    11.jpg

    朋友圈里总会有一些朋友,代购各类化妆品、奶粉……在他们之中有一类人叫做“人肉代购”,顾名思义就是亲自赴海外背回你想要的东西。而他们做的不过是将免税店早已密封好的塑料泡沫全部拆封,然后放到早就准备好的20寸空行李箱中。[详细]

    04-05 09-04生活日报
  • 两男子自称“消防大队领导”要购买物资 骗走商户七万元

    两名河南男子买来了临沂的电话卡,给临沂市郯城县一家单位负责人打电话,自称是“消防大队的领导”,要求他帮忙购买物资。米老板没有对“李科长”的身份产生怀疑,刚谈完粮油生意,“李科长”又称刚接到首长通知,还需50顶帐篷。[详细]

    04-05 10-04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