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石臼街道开展集中整治

2017-05-07 15:50: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李樱

编者按: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10):石臼街道开展集中整治


执法人员清理店外违规摆放的物品

执法人员清理门口长期停放的废旧摩托车

执法人员清理长期违规停放做生意的面包车

行政执法人员对门前违规摆放物品进行没收

大众网日照57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6日上午,日照石臼街道组织行政执法、公安、交警、工商等部门部门150余人,走上街头,对创城各项工作进行严格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违规物品和不文明行为,进行严格整治,对于多次劝导仍不改正的,按照《日照市城市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没收或处罚。

上午9时许,在日照石臼街道办事处门前,来自行政执法、公安、交警、工商、街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聚集在一起,共同参加本次督导检查活动。

督导检查人员沿石臼海滨四路等路段,开展集中整治。督导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有个别沿街商铺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店外违规摆放花盆、拖把、水桶等杂物;有的商铺将废弃的破摩托车停放在门前,落了厚厚的灰尘;有的商铺将盛放杂物的大竹篓放在门旁,影响市容市貌;有的人私自占用公共区域,长期停放面包车,并在车上做生意。针对这些情况,督导检查人员雷厉风行展开整治,现场没收、清理或处罚,以坚决的姿态打好创城冲刺战。

据了解,根据日照市创城工作部署,石臼街道广泛分发《致石臼街道广大沿街单位和经营业户的一封信》。街道利用53-55日这3天时间,开展“门前三包”集中整治活动,多次动员广大沿街单位和经营业户,按照门前三包要求,自觉进行卫生整治,杜绝店外经营、倚门摆摊、店外摆放杂物等不文明现象,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美化市容市貌。一信中还提到,从56日起,石臼街道组织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进行严格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违规物品和不文明行为,按照《日照市城市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没收或处罚。

“今天,我们组织行政执法、公安、工商、交警等部门,对辖区内主干道、门前三包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坚持严管量罚,整治商户近千家,清理流动摊点、室外经营75家,没收物品230件,清除违规广告牌匾57处。”石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宋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石臼街道将按照日照市创城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网格长、街长、楼长“三长制”,做好创城工作各项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削减任务提前完成

    7158506204567964410.jpg

    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取消高等学校副教授评审权审批……5月5日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山东省确定2017年第一批削减37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一批“真权”“实权”被取消、下放或整合。这些削减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中,对应国务院文件取消的23项,山东自行削减的14项。[详细]

    05-08 07-05大众日报
  • 对标杭州合肥郑州,济南咋发展?王文涛带队五天走三市

    16373136960114430689.jpg

    5月3日至7日,济南市党政考察团辗转杭州、合肥和郑州,外出考察学习。这是一次对标之行,对标兄弟省会城市,济南有深远的打算。[详细]

    05-08 08-05齐鲁晚报
  • 袁隆平青岛研发海水稻,三年能推广

    7978265743799097270.jpg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介绍,他将带领团队利用三年时间,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培育出可推广种植的海水稻品种。“我们有信心在2020年培育出抗盐碱度1%、亩产300公斤的海水稻品种。”[详细]

    05-08 07-05齐鲁壹点
  • 聊城高三女教师右手臂骨折,用左手写出“最美板书”

    acefe0366bb86c8d9df72bf7a0007c7a.png

    洪秀英是聊城临清市第一中学一名普普通通的高三化学教师,在骑电动车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跌入路边的坑道,造成右手臂骨折。洪秀英老师用左手写板书。洪秀英老师在骑电动车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跌入路边的坑道,造成右手臂骨折。[详细]

    05-08 08-05齐鲁壹点
  • 济南交警开罚行人闯红灯!泉城路1天20人罚“打小旗”

    近期,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百日提升行动,仅5日一天,泉城路就有20人因闯红灯被罚“打小旗”、经十路营市街路口也有十多人被批评教育。济南交警研发的一套带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抓拍设备,专门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详细]

    05-08 13-05齐鲁壹点
  • 临沂高速惊现“黄地毯”!半挂抛洒出一条“玉米街”

    5月5日下午12点40分左右,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一辆半挂车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车上玉米洒落一地,严重影响了道路的通行。根据现场情况,大队带班领导马上实施布控,安排两名民警疏导交通,并联合高速公路路政、清障部门及时清理现场。[详细]

    05-08 13-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